每日经济新闻

    鏖战19年!甘肃酒泉肃州公安破获“10.6刘某某被杀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1 21:47

    每经编辑 王鑫

    据甘肃公安官微21日消息,近日,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专案组民警从新疆将潜逃19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闫某某缉拿归案,押解回酒。至此,经过几班专案组不懈努力,辗转河南、天津、上海等20余个省市,历经19年艰苦鏖战,终于成功破获2001年“10.6刘某某被杀案”。

    2001年10月6日,酒泉市肃州区果园乡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出租车司机刘某某在车内被残忍杀害,车内财物被抢劫一空。该案性质十分恶劣、社会影响重大,肃州分局当即成立专案组,展开现场勘验及摸排调查工作,历任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大量侦查工作,但由于侦查手段落后、技术受限,该案依然久攻未破,19年来,侦查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始终没有放弃对该案的侦查工作。

    2019年11月,在江苏苏州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终于在“10.6刘某某被杀案”物证上提取到关键微量物证,为案件侦破奠定了坚实基础。分局立即成立由刑侦、刑事技术精干警力组成的“10.6”专案组,全力开展命案攻坚工作。

    在此后的近10个月时间里,专案组科学计划、制定缜密方案,克服时间周期长,距离跨度远以及疫情影响等困难因素和不利影响,先后辗转江苏、河南、天津、上海、云南、新疆等20余省市,历时10月有余,行程数万公里开展工作。期间三赴河南、两次入疆,扎实细致开展侦查工作,排除了1000余人的作案嫌疑,付出了巨大心血和艰辛努力。2020年8月20日,经分析发现,在新疆居住的闫某某与作案人数据信息高度相似,具有重大嫌疑。分局领导当即决定于9月7日抽调精干警力赶赴新疆进一步取证分析。发现闫某某确系“10.6刘某某被杀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在获取到关键证据后,分局党委当机立断,主要领导亲自指挥,专案组周密部署,制定了全面详细的抓捕方案和审讯计划,抽调精干警力赴新疆实施抓捕。9月15日19时许,在新疆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分局民警成功在新疆库尔勒市某院落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某抓获。在强大的证据面前,闫某某对19年前在肃州区果园乡持刀抢劫杀害刘某某并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此案成功告破。

    封面图片来源:甘肃公安官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洲际油气: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夏建春辞职

    下一篇

    9月21日22时起 瑞丽解除城区居家隔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