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高新区骑龙创新园城市深度设计方案出炉

    2020-09-20 17:55

    骑龙创新园将以畅绿环、辟梯田、蓄留水、山水栖、造主街、围里巷等八大空间思路统合特色空间结构,打造“潮想·山社”创新社区。

    骑龙片区骑龙创新园城市场景效果图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供图

    今年4月,成都高新区启动骑龙创新园城市深度设计方案国际征集,面向全球征集骑龙创新园的总体城市设计方案及策划方案、分区详细城市设计、建筑方案导引和规划建设实施导则。近日,经过初步遴选和多场专家评审,作为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起步建设区,骑龙片区骑龙创新园城市深度设计方案日前正式出炉。

    据悉,骑龙创新园将以畅绿环、辟梯田、蓄留水、山水栖、造主街、围里巷等八大空间思路统合特色空间结构,打造“潮想·山社”创新社区,布局总部经济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城市服务产业与都市休闲农业为主的3+X产业体系,实现集生态、绿色、集约、共享和人文于一体的新型产业社区。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骑龙创新园的城市深度设计方案正是对建设公园城市理念的贯彻落实。作为中日创新创意中心,骑龙片区的打造离不开营城聚人,“我们将把场景营造作为关键抓手,对标国际城市服务功能和消费趋势,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企业创造新机会、为市民创造新生活,未来吸引更多全球青年大学生、高技能人才、新职业群体和旅行团体前来。”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上一篇

    构建集成电路产业创新生态 成都高新区加快建设成都国家“芯火”双创基地

    下一篇

    每经18点 | 北约不断强化在俄周边军事部署,普京回应;我国首个自营深水油田群投产;研究:睡眠不足5小时肥胖风险高49.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