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构建集成电路产业创新生态 成都高新区加快建设成都国家“芯火”双创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0 17:55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成后,将为中小企业提供全产业链的一站式技术服务和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孵化服务,打造成都集成电路产业特色名片,带动本地集成电路产业稳步发展。

    每经编辑 杨欢

    成都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南区中心效果图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供图

    作为国家工信部批准建设的西南地区首个国家级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成都国家“芯火”双创基地(以下简称“芯火”基地)正加速成型——“芯火”基地去年4月正式获批,以成都高新区为核心,采取“服务导向、一核多点、统一管理”运作模式,先期在成都高新区设西区和南区两个点,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IC设计、流片、测试、人才培训、投融资、孵化等专业性服务。

    据介绍,西区中心的多个新设备正在安装,届时将进一步改善成都集成电路企业测试资源难以寻找的难题;与企业共建共营的可靠性分析测试平台已正式运营,多家企业正在进行测试;南区中心也在进行最后的装修工作,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芯火’基地以集成电路企业共性需求为着力点,通过发挥科技公司、高等院校、产业园区等各方优势,形成多方共建、多渠道投入、多形式共享的运行机制,着力打造‘芯片一软件一整机一系统一信息服务’一体发展的产业创新生态体系。”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建成后,将为中小企业提供全产业链的一站式技术服务和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孵化服务,打造成都集成电路产业特色名片,带动本地集成电路产业稳步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根中阳线改变股市信仰?——道达对话牛博士

    下一篇

    成都高新区骑龙创新园城市深度设计方案出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