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北京直航国际航班输入病例超过5例将熔断;美国纽约州今日凌晨发生大规模枪击案;辽宁营口一天内发生3次有感地震,专家解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9 16: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北京19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19日,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百六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当日0时至12时,北京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悉,这是北京市自9月3日恢复直航国际客运航班以来首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将继续加强对直航北京国际航班的管控,严格落实登机前核酸检测,全程闭环管理。

    2丨北京:直航国际航班输入病例超过5例将熔断

    9月19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66场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关于如何选择试运行阶段恢复哪些直航航班、确定每日入境人员规模,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对恢复直航后单班运行实际输入病例超过3例的航班,入境点立即由北京恢复至指定的第一入境点,超过5例的立即采取熔断措施,并于熔断期结束后调回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所有调回指定第一入境点航班如再次恢复直航北京,将慎重评估输入风险后再行研究确定,实现风险航班动态调整。

    3丨法国财长感染新冠

    据新华社,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8日说,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没有任何症状。勒梅尔当天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说,得知检测结果后,他立即按照政府防疫限制措施自我隔离,将居家7天。法国是欧洲疫情严重国家之一,3月在全国范围“封城”,5月起逐步“解封”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法国卫生部18日说,法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3215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高。

    4丨北京:严格控制第三国人员在通航国家和地区中转入境北京

    9月19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66场召开。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直航北京国际航班旅客应为通航国家和地区的公民以及在该地的中国公民,严格控制第三国人员在该地中转入境北京口岸,最大限度堵塞风险漏洞。

    5丨美国纽约州今日凌晨发生大规模枪击案,16人中枪2人死亡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19日凌晨,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Rochester)发生大规模枪击案,至少16人中枪,其中2人在现场死亡。据《纽约邮报》报道,枪击案发生在凌晨0点30分左右。警员接报后来到古德曼街(Goodman Street)及宾夕法尼亚大道(Pennsylvania Avenue)交界处。现场目击者称“枪声非常密集”。目前关于该事件的细节仍不清楚,当地警方预计将在19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更多内容。

    6丨辽宁营口一天内发生3次有感地震,专家解读

    据辽宁台网测定:09月19日01时35分42.2秒在辽宁营口市西市区(北纬40.48度,东经122.30度)发生M2.0级地震,震源深度5Km。09月19日06时20分57.9秒在辽宁营口市西市区(北纬40.48度,东经122.30度)发生M2.3级地震,震源深度6Km。09月19日10时32分59.6秒在辽宁营口市西市区(北纬40.47度,东经122.30度)发生M3.1级地震,震源深度6Km。对此,辽宁省地震局官方微博称,截止今日上午11时营口地区发生了3次有感地震,地震发生后辽宁省地震局组织相关专家紧急会商,辽宁地震台副台长王亮介绍,距离本次地震最近的断裂为金州断裂,距离约为1km。本次地震为营口市西市区震群活动,该震群自8月17日开始活动,目前该震群序列已发生2级以上地震14次,3.1级地震为为该震群序列的最大地震,该震群活动为2015年以来该地区较强的一次震群活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周创投市场丨快手或寻求在港IPO;Uber被曝拟出售部分滴滴股权;黑蚁资本完成首期美元基金募集

    下一篇

    辽宁营口一天内发生3次有感地震,专家解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