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做综合型互联网医疗平台?新氧获互联网医院执业许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21:52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通过医美细分市场切入医疗赛道后,新氧的野心不止于此。

    9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成都新氧互联网医院执业牌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正式获批,新氧科技成为首批在成都获得互联网医院执照的公司。

    这也就意味着,在提供医美线上化服务之外,成都新氧互联网医院可基于“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为患者提供全科的预约、在线面诊、医患互动等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成都新氧互联网医院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开设科室包括整形外科、皮肤科、医疗美容科、口腔科、眼科、妇产科、中医科。值得一提的是,这7大科室涵盖的项目已经涉及严肃医疗领域,且目前在中国的市场化程度颇高。

    在业内看来,深耕医美行业多年的新氧科技未来要做的已经不仅仅是医美行业,而是整个大健康医疗领域。实际上,早在今年3月24日新氧科技就已经拿到了互联网医院的营业执照,新氧科技董事长兼CEO金星曾公开表示,“新氧最终是要成为一个综合性的互联网医疗平台”。

    一直以来,大健康医疗领域都是互联网巨头的重点布局方向,近年来,包括京东、阿里、平安保险、同仁堂、春雨医生、丁香医生等互联网巨头和医疗行业公司纷纷入局互联网医院。

    《2020年互联网医院报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互联网医院有近600家,相较2018年的100多家已经有大幅增长。今年以来,互联网医院的建设数量、实体医院搭建互联网医院的需求均大幅增加,互联网医院已成为新基建大背景下“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基础设施。

    如今新氧的正式入局,为这个原本竞争激烈的赛道再添一把火。早在对新氧发展进行规划时,金星就曾对外表示,医美是新氧进入医疗领域的切入点,未来将逐渐进入更多医疗领域,而如今成都新氧互联网医院获得互联网医院执照,也意味着是其从医美走向医疗的第一步。

    业内分析,成都新氧互联网医院是新氧在整合自身信息与资源的基础上,对供应链输出信息服务能力的落地,这也意味着新氧进一步进军消费医疗领域。

    不过上述报告也指出,虽然互联网医院进入快速发展期,但行业仍面临一系列问题,尤其需要从政策层面进行突破。其中包括互联网医院的诊疗范围仅限于常见病、慢性病复诊,但目前这一概念的界定还不够明确等问题,如果没有详细且统一的规定,行业长期的规范发展就可能受到影响。

    对于成都新氧互联网医院的进展,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在线教育第一股“黯然”易主遭深交所追问 全通教育这些年经历了什么?

    下一篇

    习近平赴湖南考察调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