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海航集团成失信被执行人,因未承担3.7万债务连带清偿责任;证监会同意金龙鱼等2家企业创业板IPO注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16: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危险挑衅举动 避免发生海空意外

    央视新闻,9月1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媒体报道,近日美军侦察机冒用马来西亚民航飞机电子代码,对中国海南岛和西沙群岛进行抵近侦察。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冒用他国民航飞机电子代码是美军惯用伎俩。据不完全掌握,今年以来,美军侦察机冒用他国民航飞机地址码在南海活动已达上百次。美方上述行为严重违反国际航空规则,严重扰乱有关空域的航空秩序和安全,严重威胁中国和地区国家安全,性质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汪文斌强调,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上述危险挑衅举动,避免发生海空意外。中方将继续同地区国家一道,坚定维护南海航行与飞越自由和安全,坚定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

    2丨海航集团成失信被执行人,因未承担3.7万债务连带清偿责任

    今日(9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发现,海航集团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法院为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发布日期为9月15日。该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显示,海航集团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事实上,该案件涉案金额并不大。法院判决,被告海南海易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柴某借款本金36975元及该款利息,被告海航集团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3丨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

    银保监会网站9月16日消息,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小额贷款公司通过银行借款、股东借款等非标准化融资形式融入资金的余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的1倍;通过发行债券、资产证券化产品等标准化债权类资产形式融入资金的余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的4倍。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根据监管需要,可以下调前述对外融资余额与净资产比例的最高限额。

    4丨证监会同意金龙鱼等2家企业创业板IPO注册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凯鑫分离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5丨中信国安放弃参与发起组建广电股份

    湖北广电9月16日晚间公告,截至目前,全体发起人已完成签署《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因客观原因中信国安放弃参与发起组建广电股份,因此,广电股份发起人从47名减少为46名。中信国安原认缴的股份由中国广电承接,其他发起人出资金额、股权比例均不发生改变。

    6丨湖北今年首个高铁项目开工建设

    据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16日,由中国铁建铁四院总体设计的荆门至荆州铁路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湖北省今年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高铁项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一只银行理财子公司权益新品亮相,然而业内首只产品还在努力扭亏!

    下一篇

    立昂微: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