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历史性突破!潍柴动力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率商业化柴油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13:28

    每经编辑 王鑫

    潍柴动力(000338)9月16日午间公告,公司于9月16日在山东济南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率的商业化柴油机。会上,中国内燃机国家检测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国际权威内燃机检测机构德国 TÜV 南德意志集团将热效率达到50.26%的认证证书颁发给潍柴动力。

    热效率是衡量内燃机燃油利用效率的标准,热效率越高,燃油消耗越少,节能减排的效果就越显著。潍柴动力多年来一直聚焦发动机核心技术、前沿技术研究,对柴油机热效率进行专项攻关,开创了五大专有技术——协同燃烧技术、协调设计技术、排气能量分配技术、分区润滑技术、智能控制技术,解决了高效燃烧、低传热、高可靠性、低摩擦损耗、低污染物排放、智能控制等一系列世界级难题,使柴油机本体热效率超过了50%。这是柴油机发展史上的历史性突破,树立了全球柴油机热效率的新标杆,对整个内燃机产业节能减排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公告称,本次突破50%热效率商业化柴油机产品的发布,对公司未来市场开拓及经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具体影响取决于市场及行业发展情况,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午后开盘,潍柴动力A股股价直线拉升,涨近3%,截至发稿,涨2%,报15.20元/股。

    据悉,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46年,全球拥有员工9万人,2019年收入超过2600亿元,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87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27位,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第2位。旗下拥有潍柴动力(2338.HK;000338.SZ)、潍柴重机(000880.SZ)、亚星客车(600213.SH)、德国凯傲(KGX.F)等海内外7家上市公司、9支股票。

    潍柴动力8月27日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6.80亿元,同比下降11.48%,营业收入约为944.95亿元,同比增长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9元,同比下降11.48%。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司公告、潍柴集团官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草根政治家菅义伟正式接班安倍 他能创造另一个长期政权吗?

    下一篇

    诚信保险保障,共享美好生活 ——2020中荷人寿“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