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美取消对加拿大加征铝关税,加拿大:不对美征收报复性关税;云南新增1例境外航空输入病例;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生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07: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美国取消对加拿大加征铝关税,加拿大:不对美国进口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据央视新闻,加拿大副总理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和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当地时间15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伍凤仪宣布,鉴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经在当天早些时候降低了对加拿大铝产品加征的10%关税,加拿大也决定,不对美国进口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由于美加之间的铝产品是零关税,因此,美国降低10%的关税,也就意味着取消了关税。至此,两国之间的铝关税之争宣告结束。

    2丨云南新增境外航空输入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缅甸输入

    据云南省卫健委,9月15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航空输入确诊病例1例(中国籍、缅甸输入)、境外航空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中国籍、缅甸输入)。截至9月15日24时,云南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观察。

    3丨台风预警!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生成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中央气象台9月16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昨天傍晚位于菲律宾西部近海的热带低压已于今天(9月16日)凌晨在南海东南部海面上加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早晨5点钟“红霞”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东南方约77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150公里。 预计,“红霞”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7日先后从中沙群岛和西沙群岛以南海面经过,18日经海南岛以南海面趋向越南中部沿海,强度继续加强,预计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12-13级,35-40m/s),并将于18日傍晚前后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以后逐渐减弱。

    4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近660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5日17时23分(北京时间16日5点23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增至6595476例,累计死亡病例数增至195501例。过去近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9528例,新增死亡病例1134例。 ​​​​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转变!美国取消对加拿大加征铝关税,加拿大:不征收报复性关税

    下一篇

    注意!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刚刚发布最新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