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转变!美国取消对加拿大加征铝关税,加拿大:不征收报复性关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07:5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5日,据美国贸易代表处官方发布消息,美方预计在今年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来自加拿大的铝进口将“回落至正常水平”,因此美国将取消对加拿大加征铝进口关税。

    图片来源:央视网

    美国贸易代表处在声明中表示:“与今年一月至七月相比,接下来的每月平均加拿大铝进口量将减少50%左右,因此美国决定修改对加拿大铝征收10%报复性关税的政策,继续实行免关税政策”但美国贸易代表处同时表示,若加拿大铝进口量超过贸易代表处规定的限额,将对当月进口再度征收10%的报复性关税。

    据美国媒体报道,自上个月开始对进口自加拿大的铝征收关税后,加拿大原计划在当地时间本周二(15日)开始施行报复性措施。特朗普政府在加拿大进行报复之前取消了关税,缓和了美加两国间的压力。

    加拿大:不对美国进口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加拿大副总理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和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当地时间15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伍凤仪宣布,鉴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经在当天早些时候降低了对加拿大铝产品加征的10%关税,加拿大也决定,不对美国进口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由于美加之间的铝产品是零关税,因此,美国降低10%的关税,也就意味着取消了关税。至此,两国之间的铝关税之争宣告结束。

    不过,据加拿大媒体报道,美国也列出了条件,就是要求加拿大大幅降低每月对美国出口铝产品的总量。

    此前美国在8月份宣布,从8月16日开始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理由是加拿大输美铝产品对美国家安全构成损害威胁。加拿大随后表示反对,并宣布将进行对等报复。但是并没有宣布具体的报复措施和针对的美国产品清单。直到14日,加拿大内阁开会讨论对美国实施报复的具体措施后,美国态度转变,在15日,也就是加拿大即将宣布具体的报复措施前几个小时,通知加方放弃对加拿大铝产品加征关税

    加拿大曾计划本周实施强硬报复措施

    据中国日报援引加拿大广播公司(CBC)9月12日报道,加拿大政府将就特朗普政府再次对加拿大铝材征收关税的举动做出回应,对美国的铝税报复性收税总额达36亿加元(约合27.3亿美元,具体关税反制清单即将公布。

    图片来源: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截图

    加拿大驻美国大使克尔斯滕·希尔曼(Kirsten Hillman)上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反制措施即将实施并一直有效,直到美国取消对加拿大的关税。初步反制清单包括来自美国摇摆州的很多产品。有预测说特朗普政府可能会在这次大选前调低关税。

    在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之后不久,联邦政府和驻华盛顿的加拿大大使馆官员证实,之前加方受到威胁的反关税措施将于本周三(9月16日)前实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日报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5名乘客核酸检测呈阳性,卢旺达航空飞广州的航班被熔断1周

    下一篇

    每经8点丨美取消对加拿大加征铝关税,加拿大:不对美征收报复性关税;云南新增1例境外航空输入病例;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生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