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小米林斌套现70亿元?知情人士:实为委托信托;操场埋尸案纪委办案人员盗涉案干部34万 ,用于网络赌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4 23: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小米林斌套现70亿元?知情人士:实为委托信托

    新京报报道,据外媒披露的交易条款显示,小米集团副董事长林斌正寻求出售小米至多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亿元)的股票。而接近小米的知情人士则表示,林斌并非要抛售套现,而是要委托给信托。

    2丨操场埋尸案纪委办案人员盗涉案干部34万 ,用于网络赌博

    据澎湃新闻,9月14日,新晃县因“操场埋尸案”被处分的干部龙某的家属告诉澎湃新闻,案发后,龙某在接受调查期间,负责办理该案的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杨某辉利用职务便利,多次盗用龙某银行卡和支付宝“花呗”内资金,盗刷银行信用卡并冒充她的身份在多个平台贷款,共计34.84万元,用于赌博和还款。杨某被判刑4年。

    3丨广西南宁部分楼盘打响促销价格战

    据央视财经,最近,广西南宁楼市率先打响了“金九银十”价格战。在南宁某楼盘的售楼部,记者了解到,特价房当日就已售空。当下还有一些周年庆的“一口价”房屋可以选择,以一套160多平大户型的低楼层房屋为例,平时2万元每平米的价格,现在只需要17000多元。随后记者又对南宁市兴宁区那考河区域进行走访,发现这里的房价普遍在1万到12000元左右。为了在今年的“金九银十”中抢占先机,一些房企推出了每平米八九千元的特价房等促销措施。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今年“金九银十”期间的房价略有下降,不过由于近两三年,土地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等因素,推高了房企的成本,因此房价很难再出现大幅下降。

    4丨塞尔维亚总理:华为是最大、最优质、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

    据央视新闻,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表示,今年上半年信息和通信技术在塞尔维亚GDP中占比6%,超过了建筑、交通和旅游业的份额。向数字化转型、构建创新型经济体系,是自己担任总理期间积极推进的首要任务之一。她相信,华为5G创新中心的落成将加速塞尔维亚数字化的进程。布尔纳比奇强调,“华为是塞尔维亚最大、最优质、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它不仅带来了技术、知识,也为塞尔维亚培养了人才,塞尔维亚政府深表感激,并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双方的合作。最后布尔纳比奇提到,“在未来塞尔维亚的5G项目上,我们会秉承透明、公开、无歧视的原则通过发标的形式来进行。”

    5丨经合组织:中国是二十国集团中唯一实现二季度经济正增长的国家

    据央视新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4日发布报告说,各国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限制措施,对第二季度经济活动产生严重影响。二十国集团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出现史无前例的下跌,中国是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涨幅继续扩大,道指涨超400点

    下一篇

    最新!云南瑞丽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