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通知!中国驻南非大使馆:5架次包机已撤离1280名中国公民,国航现开通约堡-深圳定期航班,可自行预约购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3 00:1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间,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发布关于搭乘国航定期航班赴华有关问题的通知。


    通知全文如下:

    今年6月20日以来,在国内相关主管部门和有关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精心组织下,我馆先后组织5架次包机,撤离1280名老幼病孕等具有特殊困难的中国公民(含55名婴儿),有效解决了旅南同胞回国难问题,受到广大旅南同胞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扩大旅南同胞回国通道,经我馆积极推动,目前国航约堡公司已经开通约堡-深圳定期航班,符合条件的旅南中国公民可以自行预约购买。为做好下阶段航班组织工作,根据此前我馆相关通知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9月起,旅南中国公民已实行APP预约排队购票,具体购票规则,以国航官方解释为准。我使领馆不再统一组织乘客,不再介入购票事宜。

    二、对符合条件的复工复产外籍人员,可凭国内省级及以上外事或商务部门邀请函,通过中国签证申请中心(https://www.visaforchina.org/)申请签证;对因紧急人道主义原因申请赴华的外籍人员,亦可通过中国签证申请中心申请签证。具体签证政策问题,请径向签证中心咨询。获得相应签证后,即可参加国航排队预约购票。

    三、经国内批准,自9月1日起,我已在南非和斯威士兰实施远端核酸检测措施,从两地搭乘航班赴华以及经两地中转乘机赴华的中、外乘客,须于登机前3天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非血清抗体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航空公司将在乘客登机前查验。具体内容请见通知《关于在南非和斯威士兰实施赴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具体办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惊天大案!银行客户经理网络赌博巨亏,竟用银行APP转账盗窃客户550多万,还骗贷自家银行……

    下一篇

    白菜变“金菜”,一棵售价58元!农贸市场卖断货,“偷菜贼”铤而走险,韩国泡菜严重紧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