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李若谷:金融监管和发展应找到平衡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2 12:36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师安鹏

    9月12日,在西安举办的“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上,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李若谷表示,提高人均可支配收入,将使得内循环的实现更为容易。

    李若谷进一步认为,增加收入,需要增加就业和收入分配。提升收入分配,不能光靠提高工资,而是应该提高效率。因此,如何解决减负增效和增加就业之间的矛盾,是一个命题。而民营企业作为提供了80%就业的市场主体,要扩大就业,就需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要建立对民营企业友好型的体制机制。

    此外,李若谷还认为,对金融的监管并不是越严越好,而是要适应现在的发展水平、人员水平,以及机构的水平,应该是适度监管。监管和发展如何找到平衡点,是很重要的问题,监管既需适应风险控制的要求,又要能促进企业和经济的不断发展壮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才22岁!坐拥600万粉丝的年轻小伙意外离世,这个常识很多人不知道

    下一篇

    研究称年底前将有6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 福奇质疑政府疫情判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