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获得四川省首张保税库注册登记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9 13:52

    此次保税库注册登记证的取得,实现了四川省生物医药在该领域零的突破,对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助力成都市打造全球生物医药供应链中心具有重大意义。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供应链中心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9月8日,保税库注册登记证颁发仪式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举行,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供应链公司获得由成都海关颁发的保税库注册登记证。这也是四川省在生物医药领域发出的首张保税库注册登记证。

    “此次保税库注册登记证的取得,实现了四川省生物医药在该领域零的突破,对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助力成都市打造全球生物医药供应链中心具有重大意义。”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供应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到:“通常情况下,保税区是由海关直接管理,但在保税区外,也可以申请设立由企业直接管理、海关监管的保税仓库。这类保税仓库相比于综保区操作更灵活,主要用于仓储和本地化简单加工。”

    作为成都全球生物医药供应链服务中心项目主体,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由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和国药集团联合成立,将在生物城内打造全链条供应链服务平台,并依托空铁联运优势,为园区企业提供医药进出口、数据追溯、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医药存储、医药流通、医药贸易等专业医药服务,帮助企业产品“引进来”和“走出去”,助力成都建设西部地区药械新枢纽。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将打造生物医药物流基地,建立西部生物医药国际新枢纽、泛亚地区供应链服务体系,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成都打造国际化生物医药供应链节点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金牛区牵手大院大所 提升人才创新活力

    下一篇

    军工板块走强,139只个股上涨,通裕重工上涨20.0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