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北京拟规定禁止拆除成片传统平房区;大方县拖欠教师近5亿工资,县长被停职;​​上海发布台风“海神”应急提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6 19: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北京拟规定禁止拆除成片传统平房区:做到应保尽保,北京历史建筑可转让出租

    据中新网,近日,《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在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征求意见。《条例》拟规定,禁止拆除、破坏各类保护对象及成片传统平房区,做到应保尽保;推动历史文化街区及其他成片传统平房区的保护和有机更新,保护传统风貌,促进合理利用;整体保护山水田园的历史风貌,逐步开展环境整治、生态修复,恢复大尺度绿色空间;在妥善实施保护的前提下,鼓励和支持对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历史建筑和传统村落等保护对象进行合理利用,向社会开放;历史建筑可以转让、出租。(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2丨贵州大方县拖欠教师近5亿工资,县长被停职

    据贵州日报6日消息,国办督查室发布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拖欠教师近5亿工资补贴情况通报后,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指示批示,召开省委常委会、省政府专题会研究部署,立即开展整改和查处工作。省委决定对大方县政府县长作停职检查处理,对大方县政府分管财政工作的副县长和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县长作免职处理。贵州省已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大方县督促整改和开展查处工作,对大方县拖欠的教师绩效工资及各类津贴补贴、欠缴教师的“五险一金”,确保今年9月10日前发放补缴到位;对大方县违规挪用的教育专项经费,确保年底前全部归还到位。

    3丨预警!云桂高铁沿线部分地区滑坡泥石流风险较高

    据央视新闻,云南省自然资源厅、云南省气象局9月6日15时13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9月6日20时—9月7日20时, 昭通、曲靖、丽江、保山及德宏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高(橙色预警)。此外,云桂高铁沿线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4丨上海发布台风“海神”应急提示:受影响沿海提前做好船只回港

    据上海应急守护微信6日消息,台风“海神”正在北上,上海市应急局发出工作提示:一是要对受影响的沿海地区提前组织做好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及近海养殖人员上岸避险;二是要加强对沿海作业单位、危棚简屋、地下空间等的安全检查。三要落实对各类危化企业(包括生产、仓储、物流)以及港口、码头、渡口的安全巡查。四是要统筹做好抢险救援力量预置和防汛抢险物资准备,细化实化抢险预案,做好抢险救援准备。

    5丨​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纳坦兹核设施事件是蓄意破坏

    据央视新闻,据伊朗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日,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表示,伊朗已经知晓纳坦兹核设施事故原因的真相,该事件为蓄意破坏,伊朗安全机构或将对此发表评论。他表示,伊朗原子能组织目前只知道事故部分内容,还不了解全部细节。由于此事仍在调查中,因此不能发表更多评论。此外他强调,伊朗新一代离心机IR-6、IR-8、IR-9正在进行相关测试,已进入到最后的研究阶段。如果测试顺利,伊朗或将量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现场!特朗普宣布塞尔维亚驻以大使馆将迁至耶路撒冷,塞总统武契奇表情亮了......

    下一篇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青海省副省长文国栋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