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现场!特朗普宣布塞尔维亚驻以大使馆将迁至耶路撒冷,塞总统武契奇表情亮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6 18:32

    每经编辑 王鑫

    据环球网,当地时间9月4日,在美国的推动下,塞尔维亚与科索沃签署了一项旨在实现经济关系正常化的协议。当天在白宫椭圆办公室签字现场,特朗普同时宣布塞尔维亚将把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然而《以色列时报》发现,在特朗普说这话时,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情有些“疑惑”。

    图片来源:白宫视频截图

    《以色列时报》称武契奇“翻阅刚签署的协议”,“然后向右看了看——那边显然站着他的助手”,还“摸了摸额头显得很困惑”。

    但《以色列时报》同时说,尽管社交媒体上有人大肆猜测武契奇可能不知道他刚签署了什么,但“他确实表示计划将其大使馆迁至圣城(耶路撒冷)”。

    外媒披露:塞尔维亚代表团承受了“巨大”压力

    另据参考消息,法新社华盛顿9月4日曾报道,尽管白宫宣称这份协议“具有历史意义”,但是该协议并不能解决这两个巴尔干国家之间深刻的政治纠纷。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的战争结束后,科索沃于2008年宣布独立,但是贝尔格莱德对此不予承认。塞尔维亚得到了俄罗斯和中国的支持,而美国则是当初立刻承认科索沃的国家之一。

    当地时间周四,塞尔维亚代表团披露其承受了“巨大”压力,最终拒绝了协议草案中的一种表述,因为其中提到了两国“相互承认”。这一表述在塞尔维亚提出抗议后“消失了”。

    路透社报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对路透社说,周五的协议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但塞方与科索沃依然存在诸多分歧。他后来还对塞尔维亚媒体说,塞尔维亚是与美国签署的协议,而不是与科索沃。

    正在寻求11月赢得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急于展现他在国际舞台的斡旋技巧。最近他还宣布以色列与阿联酋达成了关系正常化协议。

    科索沃曾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下属的自治省。1999年,北约介入科索沃战争,对塞尔维亚实施轰炸。2008年2月,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但塞尔维亚一直拒绝承认科索沃独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参考消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芯片龙头遭打压!行情能转危为安吗?——道达对话牛博士

    下一篇

    每经19点 | 北京拟规定禁止拆除成片传统平房区;大方县拖欠教师近5亿工资,县长被停职;​​上海发布台风“海神”应急提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