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波特兰示威活动再度升级,肯塔基州发生两派示威者对峙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6 06:10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警方发布新闻称:“警察开始有针对性地进行逮捕。”据路透社报道,警方指的是9月4日晚发生的“非法集会”,此后展开了多起逮捕行动,共逮捕27人,其中大多数人被控干扰执法或扰乱秩序。

    警方此前宣布,在北兰巴德街和北坎贝尔大道的民众聚集活动为非法集会。警方称,抗议者并未遵守命令离开集会区域并向警官投掷物品。其中一名被捕的抗议者头部受伤流血。

    自非洲裔美国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膝盖压颈致死后,美国各地频繁上演反种族主义示威,尽管示威大致和平,但波特兰的情况比较特殊,示威活动已经持续将近100天,且经常发生暴力事件。

    两个不同阵营的示威者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聚集,他们在著名的“肯塔基德比”赛马场地附近发生对峙。

    据路透社报道,一群被称为“愤怒的维京人”的约250名支持警察的示威者聚集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而在附近,聚集了75名纪念布伦娜·泰勒的游行者。今年3月,26岁的非洲裔女子布伦娜·泰勒在家中遭警方射杀,此后泰勒的家人起诉警方,引发社会关注。

    在路易斯维尔的一个公园里,一些所谓“反抗议者”挥舞着枪支,与一群反种族主义抗议者对峙,并发生了推搡。有目击者称,两方的人都在尖叫,脸部相隔仅数英寸。大约45分钟后,警察将对峙人员逐出公园,但附近的抗议活动仍在继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410万保证金都不要了?杭州3500万别墅买家突然悔拍,原因竟然是……

    下一篇

    早财经丨陆慷:美向数十个国家提出拘押孟晚舟要求,只有加拿大配合;腾讯微博即将停止服务和运营;或被美国列入贸易黑名单?中芯国际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