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尔智家股东大会/A股/D股类别股东大会,逾99%股东高票通过私有化海尔电器议案!

    2020-09-02 10:00

    9月1日,海尔智家(600690.SH/690D.DE)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暨A股和D股类别股东大会,就7月31日发布的公司拟以协议安排方式私有化子公司海尔电器(01169.HK)相关议案进行投票。相关议案获逾99%股东高票通过。

    回顾七月底私有化要约公告公布时,作为要约方的海尔智家股价立竿见影一度上涨近40%。公司市值现已逾1400亿,如成功协同海尔电器,或将迎来持续的估值重塑。

    回顾该私有化要约内容,据估值顾问百德能证券的H股估值报告,每股海尔智家H股的价值中值为18.47港元;基于每股计划股份都可以换得1.60股海尔智家H股股份以及1.95港元的现金付款,预计每股计划股份的总价值约等于31.51港元。这较2019年12月16日潜在私有化要约公告发布前30个交易日海尔电器平均收市价22.09港元溢价约42.65%、较2020年7月31日私有化公告正式发布前30个交易日海尔电器平均收市价24.55港元溢价约28.34%。

    该方案对海尔电器股东2019年享有的持续经营归母EPS增厚9.9%。海尔智家于要约公告内表示,交易完成后,随着资金管理及运营效率提高,公司计划于2021-2023年期间以当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基础,将其现金分红比例逐年增加至40%,以提高股东回报。海尔智家股东高票通过私有化方案证明,整体而言海尔智家股东支持私有化计划。

    私有化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优化组织管理架构、简化内部决策流程、提升运营效率,私有化有助于释放公司与海尔电器的协同效应并增强竞争力,为股东争取最大回报。

    一方面,双方在研发、生产及分销等方面将获得良好的协同效应,经营成本将得以降低,资产使用率、运营效率和财务架构将得以优化;另一方面,整合后的海尔智家进一步丰富智慧家庭成套解决方案,推动智慧家庭场景下“全品类一体化”的内部深度整合和“全产业链数字化”的业务系统变革,为智家体验云的实施空间和战略落地赢得优势。

    此外,海尔智家已建立世界一流品牌矩阵和领先的全球行业地位,海尔电器可借助海尔智家全球布局加速现有洗衣机、热水器及净水器业务的海外发展。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又涨停!天山生物8个交易日涨超230%

    下一篇

    每经10点丨又涨停!天山生物8个交易日涨230%;张玉环申请国家赔偿2234万;圆通速递国际涨幅扩大至8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