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又涨停!天山生物8个交易日涨230%;张玉环申请国家赔偿2234万;圆通速递国际涨幅扩大至8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2 10:06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张玉环申请国家赔偿2234万元:仍生活在恐惧、遗憾中

    据成都商报,9月2日上午,张玉环向江西省高院递交《国家赔偿申请书》,索赔共计2234.3129万元。张玉环还要求江西省高院公开赔礼道歉,恢复名誉,消除错判的负面影响。“无罪判决后,仍在无边的恐惧、遗憾之中,每日噩梦交替,精神上遭受了巨大刺激和折磨。”张玉环说,“希望在无辜蒙冤27年、无罪‘重生’后的生活,能过得不再坎坷、顺利一些。”

    2丨朋友得过新冠肺炎后还能跟他一起玩吗?张文宏回应

    有同学得过新冠肺炎我们还能跟他一起玩吗?在9月1日晚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文宏回应称,新冠病毒的一个最大特点是急性病毒。它的急性期过了之后(病毒)就没有了,所以这样的小朋友身上是不带病毒的,而且还具备了打过疫苗后的免疫力。“我们有什么样的理由不跟这样的小朋友起玩呢?”他表示。

    3丨美媒:美国高校超2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据央视新闻,随着美国开学季到来,美国校园疫情愈发严重。据CNN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美至少有36个州的高校报告了2万多名学生和教职员工感染新冠病毒。美国纽约市市长表示,纽约市重新开放面授课程的日期推迟到9月21日。

    4丨穆迪上调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据金融时报,近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最新的《全球宏观展望报告》,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1%上调至1.9%,同时,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左右,中国也成为穆迪上调2020年增长预期的唯一经济体。此外,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潜力还赢得了包括惠誉、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内的诸多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惠誉将中国2020年经济增速预测从此前的1.2%上调至2.7%。IMF在6月份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率预计为1.0%,预计2021年增长率将回升到8.2%。世界银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至1.6%,2021年则将回升至7.9%。

    5丨又涨停!天山生物8个交易日涨超230%

    9月2日复牌的天山生物再度拉升触板,目前换手近17%,成交额近5.5亿元,8个交易日涨幅达231%。8月19日至8月21日的三个交易日内,天山生物持续涨停;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首发企业上市交易,存量老股日涨跌幅将放大为20%,天山生物在8月24日至8月27日期间,连续四个交易日20%涨停。

    6丨圆通速递国际涨幅扩大至80%

    圆通速递国际盘初大涨,涨幅扩大至80%,控股股东拟向阿里网络转让12%公司股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尔智家股东大会/A股/D股类别股东大会,逾99%股东高票通过私有化海尔电器议案!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在绩效分配、职称晋升、教育培训等方面向临床一线护士倾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