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总经理李晋扬:改造升级已成为深圳城市发展主要方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9 22:32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当下,深圳城市建设已从大修大建的造城阶段,走向了改造升级的更新阶段。改造升级已成为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式。”大悦城控股副总经理兼华南大区公司总经理李晋扬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某种程度上,大悦城控股的企业发展经历是深圳经济特区40年沧桑巨变的缩影。1979年,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之前,大悦城控股的前身为宝安县县城建设指挥部,它承担着宝安新县城路通、水通、电通、路平基础建设的职能,并大力推进县城的商品房开发、厂房建设、物业的租赁以及开展与外资企业的合资合作。

    上世纪90年代,深圳摸索着进入“三来一补”发展阶段,县城建设指挥部更名为深宝恒,为深圳中小制造业集聚提供标准厂房以及配套提升,还开启了“厂房+公共关系服务”的“宝恒服务模式”。

    进入新世纪后,原特区内在快速城市建设扩张后,新增建设逐步减少,开始探索成片推进城中村改造,成立市、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大悦城控股依托于“双轮双核”的发展模式和专业优势深度参与到城市建设与更新的协调发展,使区域产业和商业面貌得到极大改善。2019年大悦城控股首个进驻华南的产品,落位深圳宝安25区,是宝安区城市更新重点项目。

    “目前,大悦城控股在深圳持有产业资产土地面积超100万平方米,管理建筑面积约190万平方米。”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公司副总经理兼创新与产业事业部总经理裴国辉介绍称,这些主要分布于深圳市宝安区、罗湖区及福田区,业态涵盖产业园、写字楼、宿舍、长租公寓、仓储等。

    其中,产业地产方面,2019年开园的中粮创芯研发中心是一个从老旧工业园区通过城市更新转型的新型产业综合体,位处宝安区新安街道69区,是汇聚研发办公、双创孵化、生活休闲为一体的新兴产业综合体。中粮创芯研发中心,是大悦城控股做实产业、服务产业、显著提升片区城市面貌的众多案例之一。

    商业地产方面,大悦城控股针对不同客群,成功打造了大悦城、大悦春风里、祥云小镇三条产品线。裴国辉表示,凭借在商业地产领域积蓄的强大品牌号召力,大悦城控股将在大湾区落地更多商业项目,打造高品质城市生活新标志,引领大湾区城市居民生活消费升级。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圳地铁一19岁安全员嗅闻女子头发:被停职,警方介入调查

    下一篇

    官方通报妻子遭猥亵丈夫出手被拘:双方达成和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