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春莹用英日双语发推:感谢安倍晋三首相为改善中日关系所作努力,早日康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9 15:00

    每经编辑 步静

    刚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用英语和日语发推,祝福昨天宣布辞职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早日康复”。

    “我们感谢安倍晋三首相为改善中日关系所作的努力。我们祝愿他早日康复,身体健康。”华春莹在推特上用英语和日语写道。

    据外交部网站8月29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辞职答记者问。赵立坚表示:近年来,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并取得新的发展,两国领导人就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我们对安倍首相为此所做的重要努力表示积极评价,同时祝愿他早日康复。

    我们愿同日方一道,继续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各项原则和精神,不断深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推动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发展。

    当地时间28日下午17时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记者会,宣布正式辞去日本首相一职。安倍在会上表示,因溃疡性大肠炎复发,无法做出正确政治判断,决定辞去首相一职。安倍在会上表示,从上个月中旬开始,自己就感到体力被耗尽,身体状况出现异常。对于辞职这一决定,安倍则表示,这对他来说就像一种“断肠之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外交部网站、环球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5点丨任正非称永远不会忌恨美国;华春莹发推:感谢安倍晋三首相为改善中日关系所作努力;俄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美战略轰炸机

    下一篇

    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已上线 仅限部分测试地区开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