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投资超216亿元 成都金堂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8 17:47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重点聚焦淮州新城产业功能区先进制造业项目,涉及节能环保、应急安全和通用航空等主导产业细分领域。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开工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金堂县提供

    8月28日,成都金堂淮州新城产业功能区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淮州新城隆重举行。本次集中开工仪式重点聚焦淮州新城产业功能区先进制造业项目,集中开工天津达因建材有限公司环保智能生产及研发基地等工业项目30个,总投资216.54亿元,涉及节能环保、应急安全和通用航空等主导产业细分领域。其中,成都兴城集团拟建环保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200亩,主要建设装配饰式装修研发、设计、生产、施工、运维、培训于一体的先进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平台展示基地。

    据悉,8月26日,省政府网发布《关于设立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的批复》,同意设立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其中设立地点包含成都金堂淮州新城。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产业化项目覆盖节能环保装备及产品、资源循环利用和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细分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效弥补产业短板,夯实金堂乃至铁路港经开区的工业发展基础。

    今年,金堂迎来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成都国际铁路港经开区获批等多重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为迎接机遇和挑战,金堂县将2020年确定为“项目攻坚年”,坚持项目为王、投资优先,以头部企业、引爆性项目为引擎,大力发展节能环保、通用航空、清洁能源、应急安全等重点产业,形成了“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火热氛围,为推动“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提供有效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市服务业新进展:50个项目揽资877亿元 交子公园商圈表现亮眼

    下一篇

    小康股份:2020年半年度营业收入约56.8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