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武汉:重大行政决策“拍脑袋乱决策”将终身追责;特朗普成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天问一号累计飞行达到1亿千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8 10: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武汉:重大行政决策“拍脑袋乱决策”将终身追责

    据湖北日报,领导干部“拍脑袋”“乱决策”?今后既不能“任性甩锅”,也不能“新官不理旧账”。8月27日,武汉市政府官网发布《武汉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明确决策承办单位可以采取座谈会、听证会、协商会、实地走访、书面征求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问卷调查、民意调查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规定》用终身追责倒逼决策科学。如,市政府违反本规定,导致决策严重失误的,或者依法应当及时决策但久拖不决造成重大损失、恶劣影响的,应当倒查责任,实行终身责任追究,依法追究行政首长、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集体讨论决策草案时,有关人员对严重失误的决策表示不同意见的,按照规定减免责任。

    2丨对话“中行领导精神折磨员工”举报人:凌晨被派出所传唤

    据中新经纬,最近一段时间,职场PUA一词成为社会普遍探讨的话题。正值银行招聘季,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宣武支行前员工举报事件受到广泛关注,27日,#中国银行#这一话题登上了热搜榜。日前,中行一前员工发布实名举报信,其自述入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宣武支行(下称“宣武支行”)后,因替原油宝受害者发声而被折磨致精神崩溃,在长达三个月的“圈禁”后遭到开除。这封举报信牵涉出多名宣武支行的主管领导。记者采访到当事人李女士,她自述于27日凌晨因涉嫌诽谤被传唤至北京西城分局椿树派出所,当天中午被准许离开。针对举报信中提到所谓被宣武支行“圈禁”三个月,各方也有质疑,李女士坦言:“我被连续三个月困在银行电梯旁的水房(茶水间),银行让我吃饭也让我上厕所,只是(上班时间)不让我出水房,我只要出了这水房就立马被安保部的人给揪回来。其实严格来说不算‘圈禁’,因为不涉及限制人身自由。”

    3丨特朗普成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27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白宫南草坪发表演说,正式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特朗普1946年生于纽约市,房地产商人出身。他于2015年6月以共和党人身份宣布参选美国总统,2016年11月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2017年1月20日宣誓就职。

    4丨天问一号累计飞行达到1亿千米

    每经AI8月28日讯,国家航天局消息,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里程达到1亿千米,探测器姿态稳定、能源平衡,多个载荷完成自检,确认设备状态正常,相关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目前“天问一号”探测器已在轨飞行约36天,成功完成地月合影获取、首次轨道中途修正、载荷自检等工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镁刻·业绩会 |万科总裁祝九胜:入股泰禾最终能否成功,取决于泰禾的“求生欲”

    下一篇

    特朗普正式接受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谈四年执政感受:自己变得“更谨慎”了,坚称疫情应对工作“做得非常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