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鹏汽车上市首日:股价大涨41.47% 市值15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8 09:45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8月28日消息,北京时间昨日晚,小鹏汽车正式登陆纽交所,开盘价23.1美元,较发行价上涨56%。截至收盘,小鹏汽车股价报收21.22美元,较发行价大涨41.47%,市值达150亿美元。

    作为第三家在美上市的中国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的上市发行价为15美元/ADS,总计发行9973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盘前市值105.75亿美元。
     
    据了解,由于投资人意愿高涨,小鹏汽车更改了此前以单价15美元发行约85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的计划,将发行规模增加至约9973万股,这也意味着小鹏汽车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总额约15亿美元。
     
    小鹏汽车招股书中显示,小鹏汽车管理层持股达40.9%,其中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持股31.6%为最大股东,阿里巴巴持股14.4%为最大外部股东,其他主要股东还包括小米、晨兴资本等。
     
    在上市仪式中,何小鹏回顾了两次创业经历并坦言:“今天激动万分,感谢投资人在我们最苦闷、最寂寞的时候拿真金白银投资我们。”

    招股书显示,2019年全年,小鹏汽车实现营收23.21亿元,净亏损36.92亿元;2018年全年,小鹏汽车营收为970万元,净亏损13.99亿元。2020年上半年,小鹏汽车营收为10.03亿元人民币,毛利为-3611.6万元。同时,上半年净亏损7.95亿元,研发投入为6.3亿元。
     
    小鹏汽车称,此次募资过后将加大研发力度,加快新车型投放。据了解,小鹏汽车将于2021年、2022年分别推出两款全新车型,2021年将会率先推出一款全新B级SUV车型、2022年或将推出一款全新MPV车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西水股份一字跌停,上半年净亏损270.9亿元

    下一篇

    环保板块走弱,104只个股下跌,中电环保下跌7.8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