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9月7日起,巴西赴华航班乘客须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7 09:28

    每经编辑 王鑫

    据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官网8月27日消息,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根据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要求,现就在巴西实施赴华航班中、外籍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阴性证明登机的具体办法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自2020年9月7日起,自巴西搭乘航班赴华以及经巴西中转乘机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于登机前72小时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国籍乘客须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登机,非中国籍乘客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登机。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机前予以查验。

    特别提示:9月7日起,自巴西搭乘航班赴华以及经巴西中转乘机赴华的中国公民仅能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登机,不再使用连续14天逐日填报个人健康状况生成的绿色“防疫健康码”(带有飞机标识的健康码)。

    二、检测时间及检测机构

    核酸检测应于乘客登机前72小时内在中国驻巴西使领馆指定或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驻巴西使领馆认可的检测机构名单链接如下:

    http://br.china-embassy.org/chn/sggg/t1802745.htm

    驻巴西使领馆建议您提前向检测机构致电确认工作时间、检测流程等事宜,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采取严格防范措施。中国驻巴西使领馆将密切跟踪适合为赴华旅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机构服务质量、检测效率,适时动态调整机构名单,请密切关注。

    特别提示:目前,阿克雷州、阿马帕州、马托格罗索州、朗多尼亚州、罗赖马州、托坎廷斯州、帕拉州等地暂无符合相关资质和时限要求的机构,如您居住在上述未指定检测机构的地区,建议提前做好相应安排,自行选择对您最方便的驻巴使领馆所指定检测机构完成检测。

    三、中国公民申领健康码办法

    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PCR)阴性证明(注:快速检测、血清检测等其他检测方式不予认可)。为确保及时取得复核结果,请最迟登机前24小时上传申报材料。经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检测机构所在地对应的使领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带“HS”标识的健康码(绿码)样式如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南建设上半年归母净利增56% 经营杠杆快周转保目标

    下一篇

    8月27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广电系板块开盘走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