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美国制裁参与新冠疫苗研发的俄罗斯国防部科研所;蒙古国再报告3例疑似鼠疫病例;升级版新冠病毒测试纸可快速检测空气及食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6 23: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国制裁参与新冠疫苗研发的俄罗斯国防部科研所

    据环球网,俄罗斯卫星网刚刚消息,美国宣布制裁五家俄罗斯研究机构,理由是怀疑它们从事化学和生物武器研究。报道称,制裁名单中包括参与研发新冠疫苗的俄罗斯国防部科研所。

    2丨新冠病毒测试纸升级版研发成功,可快速检测空气及食物

    据国是直通车,2月,广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陈真诚教授团队,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联合检测试纸。仅需3至5分钟,即可完成新冠病毒检测初步筛查。目前,测试纸“升级版”已研发成功,可以快速的检测出空气、食品中是否有新冠病毒的存在。据悉,测试纸“升级版”经验证批准后将投入市场。

    3丨蒙古国再报告3例疑似鼠疫病例

    据新华社,蒙古国卫生部26日证实,在该国中部前杭爱省发现3例疑似鼠疫病例。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蒙古国卫生部公共关系和监测司司长娜仁格日乐说:“目前,3名疑似鼠疫患者正在当地一家医院隔离治疗。他们是来自同一个家庭的一位母亲她的两个孩子。”

    4丨美国国会将调查蓬佩奥

    据海外网,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路透社25日消息,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监督小组主席华金·卡斯特罗25日表示,将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外访期间,通过视频方式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是否违反联邦法律,展开调查。当地时间25日,蓬佩奥在耶路撒冷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表讲话。此举打破美国数十年来的传统,引发了各界人士的强烈抗议。美国犹太民主委员会主席哈利·索弗认为,蓬佩奥的做法史无前例且极不道德,而且违反了“哈奇法案”。该法案禁止联邦政府雇员在执行公务时参与政党竞选活动。拜登的竞选副经理凯特·贝丁菲尔德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蓬佩奥对职位的滥用,并破坏了国务院的工作。这不仅仅是滥用纳税人的钱,还破坏了国务院正在进行的关键工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减持!东港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香港喜多来累计减持约426万股

    下一篇

    后疫情时代的锂电市场:宁德时代上半年净利同比降7.86% LG化学跃居装机量第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