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世卫组织:原则上不要求5岁及以下儿童佩戴口罩;香港现首例新冠重复感染案例,专家:抗体衰减速度或超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5 23:5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世卫组织:原则上不要求5岁及以下儿童佩戴口罩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世界卫生组织就新冠疫情期间儿童的口罩使用问题发布的一份建议表示,原则上不要求5岁及以下儿童佩戴口罩。世卫组织表示,部分地区可能要求5岁及以下儿童佩戴口罩,在近距离接触患病人员等特殊情况下,也可能需要让5岁及以下儿童佩戴口罩。假如需要佩戴口罩,父母或监护人应始终让儿童处于自己的视线之内,随时监督口罩的使用是否安全。世卫组织同时表示,儿童在从事运动或身体活动,如跑步、跳跃以及玩耍时不应佩戴口罩,以免影响呼吸。

    2丨香港现首例新冠重复感染案例 专家:抗体衰减速度或超预期

    据中国新闻网,日前,香港出现全球首例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患者入院时已检测不出其体内有抗体。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表示,此次发现的病例,虽然从病毒株基因序列看有所变异,不是同一个毒株造成的感染,但目前看,更有可能是因为人体的免疫保护效果没有那么长导致的“二次感染”。此次发现的病例还带来一点重要判断:抗体本身会衰减,衰减速度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还快。

    3丨台风“巴威”逼近 辽宁省已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已加强为强台风,25日20时中心位于东海北部海面上,距中朝交界偏南方约1030公里(北纬30.6度、东经125.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27日上午将在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台风“巴威”影响,预计26~27日辽宁省中东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目前,辽宁省已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4丨香港警方:“修例风波”以来已拘捕9672人,检控超2000人

    据北京日报微博,8月25日,香港警方在社交媒体公布,从去年6月9日至本月15日,警方在“修例风波”中一共拘捕了9672人,检控2093人,其中有471人已完成司法程序。与此同时,有近85%的被告需要承担法律后果。警方介绍,近85%的被告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主要包括定罪、签保守行为、获颁照顾或保护令。而在被检控的人中,所触犯罪名的前三位是“暴动”、“非法集结”及“藏有攻击性武器”。触犯每项罪名的人数,分别为663人、332人以及322人。

    5丨康泰医学提示风险:目前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

    8月25日晚间,康泰医学披露风险提示公告,表示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公司部分产品的需求量激增,导致业绩大幅上升。后续随着疫情缓解,产品的需求量不排除有下降的可能,从而导致公司业绩出现下降;另外也不能排除后续疫情变化会对国际贸易、产业政策、公司上下游行业、物流及资金周转产生不利影响,从而对公司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款项的收回等造成不利影响,进而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另外,目前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双流,探寻机场城市“营城”之路

    下一篇

    蓬佩奥称国际社会对“中共威胁”看得清清楚楚,赵立坚:无视历史 罔顾现实 荒谬可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