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单一窗口”高效便捷服务外贸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4 16:43

    近日,民生银行一款国际贸易融资产品——TT进口押汇业务上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浙江嘉兴地区一家科技公司通过该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完成融资,足不出户,39万美元贷款迅速到账。

    以往,企业要办理一笔融资业务,需要多次往返银行,手工填写材料,整理单据材料,一笔业务可能需要1~2天才能顺利办理完结。而在新模式下,客户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站即可发起授信申请、额度提用、在线汇出一体化操作,无需提供纸质单据,足不出户实现了融资业务,业务办理时长缩短为2小时左右,客户切实享受到了科技发展的便利化红利。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海关总署牵头多个部委打造的面向所有进出口企业推出的一站式电子信息平台,企业只需一次提交全套单证便可享受到报关、报检、缴税、退税、结算、融资等全流程线上服务。

    立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民生银行一直走在创新的前沿,是首批税费支付上线银行,是首批金融服务上线银行,目前上线服务包括:预约开户、跨境付款、跨境收款、外汇实时牌价、融资申请、TT押汇、关税保函等。

    新模式意味着新便利,便利化是“单一窗口”的重要标签,通过“单一窗口”和银行系统的直联,实现了数据的传输替代客户的跑腿递送,例如跨境汇款业务,企业在线填写汇款要素并勾选报关单即完成了业务申请,最快1分钟内就可以完成,为客户有效节约了往返银行的时间成本。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一直致力于积极推广“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希望更多企业享受“零接触”式的线上化金融服务。今年以来,中小微企业尤其是外贸行业受冲击较大,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积极践行使命担当,出台系列针对中小微进出口企业的红利政策,例如单一窗口跨境汇款免汇款手续费、结售汇点差优惠等为企业减负,切实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截至目前,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单一窗口”服务客户已超900户,位居全省银行业前列。接下来,民生银行将不断完善线上化跨境融资产品体系,提高企业服务水平,持续助力浙江进出口企业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获批 成都金堂再迎新机遇

    下一篇

    天问一号拟于9月进行第二次轨道修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