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获批 成都金堂再迎新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4 16:43

    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约为12.24平方公里,包含青白江国际铁路港、青白江欧洲产业城和金堂淮州新城三个产业功能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金堂淮州新城 图片来源:金堂县提供

    8月21日,四川省召开的省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同意设立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约为12.24平方公里,包含青白江国际铁路港、青白江欧洲产业城和金堂淮州新城三个产业功能区。其中,金堂区块规划面积4.39平方公里:东至安徽路,南至成南高速,西至淮口西环线,北至同兴南片区西四横道、节能环保产业园片区光华路。

    作为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对外开放合作高地、西部大开发战略先行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将充分发挥国际班列、中欧班列(成都)联通欧亚的通道优势,聚焦临港制造、先进材料、国际商贸物流三大主导产业,同时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等开放平台优势,配套发展与主导产业相关的科技研发产业。

    成都市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的获批,将为金堂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作为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金堂将加快构建经开区开发开放格局,强化蓉欧开放轴与东进发展轴双轴驱动,构建经开区“一山连两城、一轴汇一带、两港带四区”发展格局,打造泛欧泛亚、向西向南开放的内陆门户,实现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构建开放型现代化产业体系,布局金堂临港新城,发展智能制造、冷链物流等产业,建设出口型加工产业基地,打造适欧适铁先进制造业聚集区。加快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规划建设国际铁路港淮州辅港、淮州综合交通枢纽、成三铁路,形成东西互济、陆海联动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亏损!ST长投: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2429万元

    下一篇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单一窗口”高效便捷服务外贸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