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现场| 时代邻里:下半年对物业收并购暂无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2 18:22

    未来跨行业收并购合作等将变物业行业新常态。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8月12日,时代邻里召开2020线上中期业绩发布会,这是首家披露中期业绩的上市物业公司。

    今年上半年,时代邻里实现总收入7.02亿元,同比增长54%;毛利为1.99亿元,同比增幅62.4%;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不含上市开支)为0.84亿元,同比增幅为76.2%。

    在四大业务上,时代邻里的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及其他专业服务收入分别按年增长43.5%、63.8%、41.8%及261.4%。其中,物业管理服务作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占总收入的比例为60.5%。

    上半年,时代邻里进行了三次收购,包括对电力行业企业广州浩晴物业、广州耀城物业的收购,以及签订了收购工业物流地产龙头企业上海科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51%股本权益的股权转让协议,进入电力行业与工业物流细分领域。

    在今年初,时代邻里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萌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对并购计划持开放的态度。

    而在本次业绩会上,王萌则表示,时代邻里下半年对收并购暂时没有目标,对于收购持审慎态度,质量比数量更加重要。未来会在来努力的在细分业态的专业化能力上进一步优化,同时也在注重项目质量的前提下,扩充住宅和非住宅的市场份额。

    整体看,时代邻里上半年新拓展了4672万平方米第三方合约面积,包括通过收并购获得的约2196万平方米,以及其他自主外拓部分共约2475万平方米。

    时代邻里董事会主席兼非执行董事白锡洪认为,时代邻里不断地增加规模之余,希望探索和寻找细分行业中一些更好的宝贝。有些企业在某些细分领域中做得比较好,公司也希望在这些领域中可以获取更多合作项目。收并购的规模问题是永恒的,物业行业刚开始进入资本市场,未来跨行业收并购合作等都将变成物业行业的新常态。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为要建没有美国技术芯片生产线?员工:没听说“塔山计划”

    下一篇

    北新建材:股东国泰民安集团拟减持不超过100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