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荆州一名2月确诊的新冠患者复阳;墨西哥外交大臣:希望中美在墨设立新冠疫苗生产基地;北京首都机场取消航班142架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2 13: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荆州一名2月确诊的新冠患者治愈数月后再次复阳

    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8月12日通报,8月9日,荆州市开发区联合街道一名68岁女退休职工因病住院时,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该女性为2月8日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数月后再次复阳,非新发病例。目前该患者再次隔离治疗,所有接触者均进行核酸检测为阴性,其居所和活动区域均已彻底消毒,风险完全控制。尚无证据表明复阳病例存在传播风险,请市民不必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提醒广大市民常态化形势下也要重视个人防护。

    2丨台积电位列全球半导体第三强 华为旗下海思首入前十强

    每经AI8月12日讯,半导体市场研究公司ICInsights今日公布2020年上半年前十大半导体厂商,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续坐稳前三强,营收年成长幅度高达四成,成长幅度最高则是华为旗下的海思,年增49%,列入第十强。榜单中,前五名分别为英特尔、三星、台积电、海力士、美光科技,第六名至十名依序为博通、高通、德州仪器、辉达、海思。

    3丨受雷雨天气影响 北京首都机场取消航班142架次

    据首都机场微博消息,8月12日13时13分,首都机场发布公告:目前首都机场雷雨天气,预计将持续至14:00。截至13:00,已执行343架次,取消142架次。雷雨天气将会对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造成一定影响,首都机场建议旅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航班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旅客可以通过首都机场官方微博和微信,或拨打首都机场问讯电话010-96158等渠道了解相关信息,也可以直接咨询各航空公司了解具体情况(国航95583;南航95539;东航95530;海航95339)。

    4丨墨西哥外交大臣:希望中美在墨设立新冠疫苗生产基地

    据海外网,墨西哥外交部周二(11日)表示,墨西哥将对中国和美国公司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进行后期临床试验,两家中国公司或将其部分疫苗生产基地设在墨西哥。墨西哥已经与来自中国的两家制药企业康希诺生物(CanSino Biologics)和沃森生物(Walvax Biotechnology),以及美国强生旗下子公司杨森制药(Janssen Pharmaceuticals)就新冠疫苗项目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墨西哥方面希望能通过此次合作,吸引上述三家企业将疫苗生产基地设在当地。

    5丨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成立食品科技新公司

    启信宝显示,近日,泰安市锁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法定代表人为李永亮,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供应链管理服务、酒店管理、厨具卫具及日用杂品批发、食品生产、食品经营、食品互联网销售(销售预包装食品)等。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00%的股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盒马开始卖早餐了 侯毅:最快未来三年在沪开出1000家盒小马 会考虑加盟模式

    下一篇

    五大行同日公告:8月25日起,个人房贷将统一转换为LPR定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