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钱学森科技大学落地湖南县级市?当地回应:正在跟企业谈 尚未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1 20:14

    浏阳经开区负责新闻宣传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钱学森科技大学还没正式落地,是“和企业正在谈的项目”,但对学校性质、为什么命名为钱学森科技大学等均“不太清楚”。

    每经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日前,一则“重磅”消息引起不少人注意:湖南浏阳正在筹建钱学森科技大学。

    据报道,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近日发布《湖南省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其中“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工程”部分提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支持区域内高等教育发展,推进在浏阳市筹建钱学森科技大学(暂命名)。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文件系近一个月前的7月14日发布。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2018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明确提出,“支持湘赣省际交界地区合作发展”。上月,《湖南省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正式发布。

    公开资料显示,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规划范围包括湖南省10县市和江西省14县市区,面积5.05万平方公里,人口1365万。其中,正筹建钱学森科技大学(暂命名)的湖南浏阳,为湖南省辖县级市,由长沙市代管,位于湘赣两省交界地带。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根据浏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初步核算,2019年浏阳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08.8亿元。在前不久由赛迪顾问发布的《2020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中,浏阳位列第11位。截至2019年,浏阳全市共有普通小学305所(含教学点);普通初中52所;普通高中15所;中等职业学校6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

    钱学森科技大学究竟是一所怎样的学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湖南省人民政府、长沙市人民政府、浏阳市政府网站上,均没有相关信息。

    不过,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门户网站今年4月曾刊文称,“自4月16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2020年知名企业浏阳行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会以来,短短数天时间,针对雅士林、某电子项目、碳化硅、碳化硅纤维、钱学森科技大学(筹)等5个项目,园区密集召开调度会议近10次,及时解决项目落地问题,让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为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致电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省教育厅、浏阳市人民政府及浏阳经开区了解相关情况。

    除湖南省人民政府截至发稿电话仍无人接听外,湖南省教育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听过钱学森科技大学,对相关情况“不太清楚”;浏阳市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这个(钱学森科技大学)应该是属于我们经开区那边负责的”,“应该是一个大学,具体不太清楚,因为这是在园区里面的”。

    之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上浏阳经开区负责新闻宣传的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钱学森科技大学还没正式落地,是“和企业正在谈的项目”。

    对于学校本身,该工作人员表示,“只知道有这个项目”,“应该是一个学校,搞研究什么的”,但对学校的性质、为什么命名为钱学森科技大学等均“不太清楚”,“以后等项目正式落地了可以再联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武汉的“天才少年”们,仍在赶往深圳?

    下一篇

    交易异动!天山股份:近3个交易日上涨20.9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