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鹏汽车何小鹏:智能化需要从基因上转变,3年后龙头车企只有5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1 16:36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如果在基因上没有进行智能化的转变,想要改变就很难了。”在8月11日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中,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表示,无论是成立十年内的新造车企业,还是传统车企,谁能够将基因和行动调整得最快,谁就能够留下来。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汽车于8月8日提交了赴美IPO申请。在招股书中,小鹏汽车表示其最关键的核心竞争力是智能,即所有软件和核心硬件都进行自主研发。

    对此,何小鹏透露,其早已从微软和谷歌身上意识到软件的核心在于自研。但何小鹏认为,车企在软件能力上并不能一概而论,不存在完全自研的状况。

    “因为没有一家公司能够独自面对这个复杂的世界。”何小鹏认为,OS系统开发应该采取合作形式,但数据计算、控制层面的能力则要把握在自己手中。

    在何小鹏看来,汽车向智能化转变的机会是动态平衡的过程,并没有绝对的前后之分。“3年之后赛道很快就要变了,汽车行业会呈现更加集中的一个趋势,龙头企业只会有5家。”何小鹏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由盈转亏!华锦股份: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6.69亿元,同比下降211.64%

    下一篇

    凤凰网出售一点资讯股权,共收回3.5亿美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