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装载3800吨燃油的日本货轮触礁泄漏,毛里求斯宣布进入“环境紧急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8 16:57

    每经编辑 步静

    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当地时间7日宣布该国进入“环境紧急状态”,以应对在毛里求斯近海发生的搁浅货船漏油事件。

    一艘隶属于一家日本公司的货船当地时间7月25日在毛里求斯东南部海域搁浅,船上20名船员都已安全撤离。据当地媒体报道,这艘货船装载了约200吨柴油和3800吨船用燃料油。8月6日,货船船体出现破裂,造成大量燃油泄漏。泄漏点附近就是蓝湾海岸公园,是毛里求斯知名的海洋生物和珊瑚保护区之一。

    报道称,贾格纳特7日视察了事发海域后,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应对措施。在回应外界对于该搁浅货船的处理问题时,贾格纳特说:“在目前的条件下,有关专家表示最关键的是稳固该货船,之后才可抽取燃油。”

    贾格纳特同时指出,目前船体存在出现第二个裂口的可能性。他希望相关工作组能加速作业,尽快完成抽油工作。

    此外,毛里求斯环境部发布声明,要求民众避免前往蓝湾、马埃堡等事发海域附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中新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西安秦明王府一处城墙垮塌 专家:可能跟连遇暴雨有关

    下一篇

    每经17点|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美用所谓制裁作恫吓,绝对不会得逞;毛里求斯宣布进入“环境紧急状态”;亚马孙雨林山火灾难恐重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