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美用所谓制裁作恫吓,绝对不会得逞;毛里求斯宣布进入“环境紧急状态”;亚马孙雨林山火灾难恐重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8 16: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动物防疫法修订草案二审稿:县级以上地方政府可决定在特定区域禁止家畜家禽活体交易

    每经AI8月8日讯,动物防疫法修订草案二审稿8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相对于草案一审稿,二审稿对加强集贸市场和畜禽活体交易的管理作出进一步修改。草案二审稿规定,经营动物、动物产品的集贸市场应当具备国务院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规定的动物防疫条件,并接受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本地情况决定在特定区域禁止家畜家禽活体交易。对于经营动物、动物产品的集贸市场不具备国务院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规定的防疫条件的,草案二审稿还明确了相关法律责任。

    2丨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美想用所谓制裁作恫吓,绝对不会得逞

    据央视新闻,美国财政部昨日(7日)称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11名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实施制裁,其中包括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李家超在今天(8日)受访问时表示,美国本身有大量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却拿香港国安法为借口,充分反映美国的双重标准和虚伪,维护国家安全是天公地义的事,想用所谓制裁作恫吓,绝对不会得逞。

    3丨北京公布12批次食品不合格,涉鸡蛋、豆腐、皮皮虾等

    据北京市场监管局官网消息,日前,北京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了肉制品,蛋制品,酒类,糕点,调味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食用农产品,乳制品,粮食加工品,豆制品,餐饮食品12类食品89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879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

    4丨近海燃油泄漏 毛里求斯宣布进入“环境紧急状态”

    据新华社,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当地时间7日宣布该国进入“环境紧急状态”,以应对在毛里求斯近海发生的搁浅货船漏油事件。一艘隶属于一家日本公司的货船当地时间7月25日在毛里求斯东南部海域搁浅,全体船员随即安全撤离。据当地媒体报道,这艘货船装载了约200吨柴油和3800吨船用燃料油。8月6日,货船船体出现破裂,造成大量燃油泄漏。

    5丨亚马孙雨林山火灾难恐重演:单日破千起

    据澎湃新闻援引路透社报道,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INPE)8月7日的数据显示,8月1日至6日共记录到亚马孙雨林的5860处火灾,较去年同期增加了7%。今年7月亚马孙雨林的火灾数量达6803起,较去年同期增加28%。值得一提的是,仅7月31日这一天,记录到的火灾数量超过1000起,创下2005年以来7月单日的最高纪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装载3800吨燃油的日本货轮触礁泄漏,毛里求斯宣布进入“环境紧急状态”

    下一篇

    突发!宜宾宜珙路姚家咀山体垮塌车辆被砸 道路中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