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骆惠宁回应所谓制裁:我可以向特朗普寄100美元,供其冻结;香港中联办:绝不畏惧任何外部势力的蛮横霸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8 12: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我国修法拟明确禁止倒挂、随意丢弃等损害国旗尊严行为

    据新华视点,8日,国旗法修正草案和国徽法修正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根据国旗法修正草案,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产品外观设计和商业广告;公民和组织在网络中使用国旗图案,应当遵守相关网络管理规定,不得损害国旗尊严;不得倒挂或者以其他有损国旗尊严的方式升挂、使用国旗;不得随意丢弃国旗;大型群众性活动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应当妥善处置活动现场使用的各类国旗。国徽法修正草案进一步明确和限定国徽和国徽图案的使用范围,规定商标、产品外观设计、商业广告、日常用品和陈设布置等不得使用国徽和国徽图案。

    2丨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回应美国财政部所谓制裁

    据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网站消息,8月8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就美国财政部对他个人的所谓制裁发表谈话: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恰说明我为国家、为香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我在国外没有一分钱资产,搞“制裁”不是白费劲吗?当然,我也可以向特朗普先生寄去100美元,以供其冻结之用。

    3丨香港中联办发言人:严厉谴责美国粗暴干预香港事务,我们绝不畏惧任何外部势力的蛮横霸道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8月8日发表谈话,对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区官员实施所谓制裁,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发言人指出,我们绝不会畏惧任何蛮横霸道,如果美国认为所谓制裁就能让中国人妥协退让,那他们是弄错了时代、打错了算盘、枉费了心机。

    4丨西安明秦王府一处城墙坍塌 消防正在救援

    据央视新闻,今天上午,西安新城广场旁的一处城墙遗址坍塌。当时有车辆经过,可能有人员被困。目前现场已被封锁,消防员正在现场救援。目前,坍塌段周边已设置安全警戒线,消防部门正在现场进行土方清理,相关部门正在制定抢修方案。

    5丨张文宏:群体免疫要多年才可完成 全球范围内第一波疫情还没结束

    据证券时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高瓴HCare全球健康产业峰会上表示,基于免疫的一个数学模型,我们可能是要很多年才可以完成群体免疫,所以这种姿态来看的话,近期内并没有到达高峰的可能性。就是所谓的秋冬的第二波疫情是以第一波结束为标志的,现在全球范围内的还没有结束,那么何来的第二波呢,所以秋冬来讲是不是维持这个疫情,或进展得更加快,现在还不知道。

    6丨高瓴资本首席投资官易诺青:三叶草生物的新冠病毒疫苗很可能是匹黑马

    据第一财经,高瓴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合伙人易诺青在高瓴HCare2020全球健康产业峰会上评析了全球在研的新冠肺炎疫苗,他表示,三叶草生物研制的重组“S-三聚体”疫苗因其保留了新冠病毒S-蛋白抗原天然的结构,“很可能是匹黑马,我们拭目以待”。目前该疫苗正在澳大利亚开展I期临床试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突发!西安600年历史的明秦王府城墙坍塌,直接砸向马路,坍塌处长约10米,最深处可达5米

    下一篇

    交了一个做“供应链”的朋友 罗永浩直播卖货重回亿元级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