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平安产险总助周克俊空降腾讯微保,任职总经理兼CEO 微保方面回应:系公司正常人事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7 22:42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8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微保知情人士处获悉,原平安产险的总经理助理周克俊已经跳槽至腾讯系的保险平台——微保,出任总经理兼CEO。

    周克俊跳槽至微保,出任总经理兼CEO

    公开资料显示,周克俊生于1976年9月,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会计专业,获学士学位,2002年2月加入平安,先后任职产险深圳分公司财务部经理、产险总公司企划部副总经理、产险总公司车险部副总经理、产险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等职务。

    此前,微保的CEO为董事长刘家明兼任,此次周克俊任职后,刘家明将不再兼任CEO一职。微保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微保于近期任命刘家明为董事长,周克俊为总经理兼CEO。此次任命为公司正常人事调整,为微保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创立两年多来,微保搭建了扎实的产品基础平台,也通过创新模式持续为数千万用户提供服务。

    “中国保险行业兼具很好的发展潜力和很大的社会价值,作为腾讯旗下的保险服务平台,微保将进一步加强与腾讯的生态协同,在更多场景中升级产品板块,运用互联网优势服务各类保险所需,带来更有创意的产品,不负用户所托。”微保方面表示。

    重兵集结,腾讯大力拓展保险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周克俊并非是第一位从平安出走加入腾讯大金融板块的管理层人员。此前,前平安集团高管任汇川就加入腾讯,任高级顾问,参与探索发展互联网保险业务。而在保险业务方面,腾讯也早已屯下重兵,拿下了互联网保险、寿险和保险中介牌照。腾诺保险经纪、微民保险代理、众安保险、和泰人寿、香港英杰华保险、水滴互助等保险类机构的背后,均有腾讯系的身影。

    在财险方面,顶着“三马”光环的众安保险,是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6日。在众安保险的股东名单中,蚂蚁金服、腾讯、平安位列前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13.5391%、10.2054%、10.2054%。2017年9月,众安保险,即众安在线于香港联交所上市,成为金融科技第一股。

    在寿险方面,2017年初,腾讯与高瓴资本等入股英杰华人寿(香港),腾讯持20%股份,高瓴资本占40%股权。英杰华集团是英国最大、世界第五大保险集团,成立于1696年,总部设在伦敦。同期,腾讯在内地还拿下了一块寿险牌照。2017年1月24日,和泰人寿正式成立,注册资本金15亿元,中信国安、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深圳市金世纪工程实业分别持股20%为第一大股东,英克必成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5%为第二大股东。北京英克必成科技有限公司正是腾讯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年报显示,2019年和泰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60.61%,亏损0.9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顾家家居:控股股东顾家集团解除质押608万股及质押约500万股

    下一篇

    腾讯控股发布一份澄清公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