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字节跳动:或将起诉美国政府;外交部回应美计划对台出售无人侦察机;2019年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10410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7 17:0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字节跳动最新声明:或将起诉美国政府

    字节跳动针对美国政府行政命令的声明:美国总统最新颁发的这项行政命令没有遵循正当法律程序,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震惊。近一年来,我们一直怀着真诚的态度,寻求跟美国政府沟通,针对他们所提出的顾虑提供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但我们所面对的却是美国政府罔顾事实,不遵循正当法律程序擅自决定协议条款,甚至试图干涉私营企业之间的协商。我们已明确表示愿意与美国政府协商解决方案,以便能继续服务我们的用户、创作者、商业伙伴、员工以及美国社会。但在这一过程中,美国政府始终不遵循正当法律程序也不依法行事。行政命令引用的“报告”来历不明或未经证实,对于这款应用“可能”会被用于虚假宣传活动的担忧并无任何实质依据。此外,TikTok被质疑的数据收集行为,一直都是全世界数以千计的移动程序的常规做法。我们明确表示过,TikTok从来没有与中国政府共享用户数据,也从未应要求审查过内容。事实上,我们通过建立透明度中心(Transparency Center)的方式,公开了我们的审核政策和算法源代码,还没有同类型科技公司承诺履行这样的责任。我们甚至表示可以将美国业务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这项行政命令会破坏全球企业对美国法治承诺的信任。数十年来,正是它吸引着外国投资,推动了美国经济增长。该项命令开了一个有违表达自由和开放市场的危险先例。我们将全力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确保法治不被摒弃,我们的公司和用户获得公正的对待。如果美国政府不能给予我们公正的对待,我们将诉诸美国法院。

    2丨外交部回应美计划对台出售无人侦察机

    据人民日报,外媒报道,美国计划再次向台湾出售武器,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3丨国家统计局:2019年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10410美元

    8月7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军的署名文章。文章提到,2019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GNI)进一步上升至10410美元,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高于中等偏上收入国家9074美元的平均水平。世界排名位次明显提升。2000年,在世界银行公布人均GNI数据的207个国家和地区中,我国排名仅为第141位;2019年,在公布数据的192个国家和地区中,我国上升至第七十一位,较2000年提高70位。
    (注:人均国民总收入≠人均可支配收入)

    4丨交通运输部: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可能会有新的政策措施出台

    在今天(7日)召开的“我的公交我的城”公交发展经验交流会上,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综合运输研究中心主任刘振国表示,有关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问题,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可能会有新的政策措施出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为银行规避监管提供通道,吉林信托被罚40万 又陷兑付风波,欲延长“汇融50号”计划期限

    下一篇

    首程控股发布盈利预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