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杭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来自新疆,曾坐飞机到过上海;贝鲁特省长称黎巴嫩爆炸为“广岛长崎式国家灾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12: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杭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来自新疆喀什,曾坐飞机到过上海

    今天12时30分,杭州市将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布会,通报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杭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男性,十九岁大学生,新疆喀什地区人。7月13日经乌鲁木齐转机从新疆喀什飞抵上海虹桥机场,7月15日下午坐高铁到达杭州。8月4日该人员到浙二医院眼科就诊,拟做眼科手术,术前检测新冠肺炎抗体IGM阳性,后经核酸检测呈阳性,截至目前该人员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 ​​​​

    2丨美疾控中心:预计今年将暴发急性无力脊髓炎 儿童是主要发病群体

    据中国日报网,美国国会山网站报道,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4日警告家长和医生,预计今年将暴发一种罕见的、危及生命的疾病,儿童受影响最大。急性无力脊髓炎(AFM)是一种严重的神经系统疾病,通常每两年暴发一次,时间约在8月至10月。上一次急性无力脊髓炎暴发发生在2018年,当时有238例确诊病例。

    3丨贝鲁特省长称黎巴嫩爆炸为“广岛长崎式国家灾难”

    据环球网,据俄罗斯卫星网、俄罗斯RT消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当地时间4日下午发生两起爆炸事故。据黎巴嫩卫生部公布,爆炸造成至少73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俄罗斯卫星网称,有联合国维和人员及德国使馆人员在爆炸中受伤。黎巴嫩最高国防委员会宣布贝鲁特进入紧急状态。贝鲁特省长马尔万·阿布(Marwan Abboud)在现场讲话时不禁哽咽哭泣,他把这次事故比作“广岛长崎式国家灾难”。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已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并寻求国际援助,“此次爆炸事故的责任人必将付出代价”迪亚卜说。俄罗斯卫星网消息称,总理的妻子及女儿也在此次爆炸中受伤,黎巴嫩长枪党领导人纳贾里安(Nazar Najarian)在爆炸中丧生。

    4丨印度累计确诊逾190万 连续7天日增逾5万

    据印度ANI新闻网援引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90825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2509例,单日新增连续7天在5万例以上。新增死亡病例857例,累计死亡39795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权威发布!最高法:院庭长不办案、挂名办案拒不改正的,应退出员额

    下一篇

    数千人伤亡,总统府受损,潜逃的日产前董事长住宅被毁!黎巴嫩爆炸“元凶”是它?灾难前后对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