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疆流调显示:此次疫情来源于同一传染源暴露,99.3%的病例出现在乌鲁木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4 17:56

    每经编辑 胡玲

    据新疆发布4日通报,8月3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乌鲁木齐市;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1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截至8月3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606例(危重症6例、重症21例),其中乌鲁木齐市602例、喀什地区2例(乌鲁木齐市输入病例1例、乌鲁木齐市疫情关联病例1例)、昌吉州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兵团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14例,其中乌鲁木齐市112例、昌吉州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兵团1例;尚有1521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7月15日0时至8月3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4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37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8月4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崔燕在发布会上介绍:从目前的流行病学调查阶段性分析来看,新疆此次疫情表现为单一源头来源,通过对前期病例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多个检测样本序列相同,表明此次疫情来源于同一传染源暴露所致

    这次疫情有三个特点。一是集疫情前期发展迅速,病例增长快。7月26日至28日达到高峰后开始下降。二是疫情在区域事件上表现出较强的聚集性到目前为止,99.3%的病例出现在乌鲁木齐,昌吉和喀什各出现一例和两例乌鲁木齐市输入或关联病例。三是病例以非重症为主,无症状轻症和普通型占比高。

    新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副院长陆晨在发布会上介绍,新疆本次疫情中,中医参与度达100%。目前治愈出院患者42例,重症转普通患者共计19例,解除医学观察37例。治愈出院的确诊患者,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还将继续不少于14天的康复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疆发布、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8点 | 新疆疾控中心:基因测序显示此次疫情来源于同一传染源;国务院发布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的政策

    下一篇

    成绩单!*ST梦舟: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611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