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新疆疾控中心:基因测序显示此次疫情来源于同一传染源;国务院发布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的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4 17:5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新疆疾控中心:基因测序显示此次疫情来源于同一传染源

    据央视新闻,今天(8月4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崔燕在发布会上介绍:从目前的流行病学调查阶段性分析来看,新疆此次疫情表现为单一源头来源,通过对前期病例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多个检测样本序列相同,表明此次疫情来源于同一传染源暴露所致。新疆此次疫情在区域事件上表现出较强的聚集性,到目前为止,99.3%的病例出现在乌鲁木齐,昌吉和喀什各出现2例和1例乌鲁木齐市关联病例。

    2丨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据新华社,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若干政策》提出,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大力培育集成电路领域和软件领域企业。加强集成电路和软件专业建设,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一级学科设置,支持产教融合发展。严格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加大集成电路和软件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规范产业市场秩序,积极开展国际合作。

    《若干政策》明确,凡在中国境内设立的集成电路企业和软件企业,不分所有制性质,均可按规定享受相关政策。鼓励和倡导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全球合作,积极为各类市场主体在华投资兴业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3丨菲律宾总统发言人:没有理由禁止Tiktok 我也在用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4日,杜特尔特发言人哈里·罗克表示,菲律宾政府认为没有理由禁止TikTok,自己也在使用TikTok。

    4丨网易被诉网络游戏垄断案终审,广东高院:不构成垄断

    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8月4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华多诉网易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及不正当竞争纠纷、章某诉网易著作权许可使用合同及垄断纠纷两案作出终审判决,认定网易公司在相关市场内不具有市场支配地位,不具有排除限制竞争的市场能力,依法驳回两上诉人所有诉讼请求,维持原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省广集团:近3个交易日上涨33.09%,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事项

    下一篇

    新疆流调显示:此次疫情来源于同一传染源暴露,99.3%的病例出现在乌鲁木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