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董事总经理陈白平:疫情使用户养成了使用互联网医疗的习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4 14:51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过去几个月我们观察到,公立医院和互联网医疗科技企业在疫情期间提供了更多线上的服务,医生、用户养成了更多线上的行为习惯。”8月4日下午,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陈白平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云上每经”在线沙龙上表示。


          从医生的角度来看,疫情期间,与患者的线上交流频率提升了15%~20%,网上会议的比例也提升了10%~20%左右。陈白平表示,医生线上获取相关信息的比例和频率有很大提升。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数据显示,使用过互联网医疗的用户人数达到6~7亿,已经在逼近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9亿左右),在就医、问诊、获药以及疾病管理习惯等各个环节上,用户渗透率提高了30%左右。不过,波士顿咨询公司预计,疫情缓和后短期渗透率会有所下降,但是用户习惯已经养成,用户也会希望能够持续使用线上服务。

    此外,陈白平表示,波士顿咨询公司与多家公立医院的院长进行了解。他们发现,以往互联网医疗服务都是互联网公司提供,现在公立医院也开始试水。“疫情前,有100家公立医院获得资质并提供服务,而截至今年5月底6月初左右,已经有1000家公立医院得到资质,是此前的10倍。”陈白平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要通知!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赴华航班乘客凭5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

    下一篇

    森瑞投资林存:互联网医疗平台的价值成长性需要时间观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