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查扣走私白糖6600吨、车辆15台,中国海警局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案,涉案达123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3 22:35

    每经编辑 赵庆

    据中国海警官方微信8月3日消息,7月30日,中国海警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案,摧毁一个横跨山东、福建、江苏、安徽、上海、浙江等多省市走私犯罪网络,对涉及“采购、转运、分销”等环节的8个走私犯罪团伙实施“全链条”打击。初查,仅2019年以来,该团伙涉案走私金额已达123亿元。

    ▲海警执法艇追击嫌疑船

    7月30日12时,在中国海警局和东海分局统一指挥下,山东海警局联合山东省公安厅,在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上海、江苏、福建海警局的协同配合下,同步在山东、江苏、福建以及东海海域实施收网抓捕行动。

    ▲海警押解涉案船舶靠港

    此次行动共出动海警舰艇8艘、警力600余人,公安警力100人,成功摧毁一个横跨多省市走私犯罪网络,斩断多条海上走私通道。查扣万吨级外籍走私“母船”和国内“接驳船”各1艘,抓获犯罪嫌疑人50名,查扣走私白糖6600吨、车辆15台,冻结赃款5亿余元,初步查实该团伙2019年以来涉案走私金额约123亿元。

    该案是中国海警局首次对境外采购、海上转运、境内分销走私团伙实施“全链条”打击,涉案资金最高、冻结资金最多、现场查扣走私白糖数量最大。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录得54.2超预期,现货黄金短线下挫逾3美元

    下一篇

    51.1%!生产回升需求回暖促PMI连续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