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7月机构调研数据透露8月市场走势,这些板块被顶级私募重点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2 15:28

    从7月调研情况来看,除了备受市场关注的医药、科技板块之外,家装、化工、啤酒等二线绩优板块受到了私募投资者的关注,尤其是百亿私募的动向更值得关注。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图片来源:摄图网

    随着经济的复苏,A股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增强,使得A股市场的赚钱效应爆棚,7月以来,沪指从月初的2991点站上了3400点,之后有所回撤,而市场的调整带来了黄金坑的机会。

    随着市场人气的高涨,私募机构也在积极通过调研挖掘优质标的。从7月调研情况来看,除了备受市场关注的医药、科技板块之外,家装、化工、啤酒等二线绩优板块也受到了私募投资者的关注,尤其是百亿私募的动向更值得关注。

    7月机构调研次数下降超三成,汽车板块跃居第一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近一月来,机构调研合计6828次,较上月下降了3199次,降幅达到了31.9%。其中分板块来看,主板共1335次,较上月增加了144次;创业板共1536次,较上月减少了1393次;中小板共3715次,较上月减少了783次。从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家数来看,近一月有302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的调研,较上月减少了122家,其中主板59家,创业板86家,中小板141家;

    从机构调研的行业来看,调研汽车板块的机构数量位居第一,其次是化学制药板块,第三是计算机硬件,第四是计算机软件,之后的是生物医药、医疗服务等板块。从排名第一的汽车板块中的个股来看,德赛西威近一月接待了230家机构的调研,较上月增加了141家;华阳集团接待了123家机构的调研;第三是奥特佳,近一月接待了28家机构的调研。

    从个股接待机构调研的家数来看,海康威视位居第一,近一月接待了356家机构的调研,公司在被机构调研之后的10日涨幅超7.19%;丽珠集团近一月接待了208家机构的调研,公司在被机构调研之后的10日涨幅超12.27%;德赛西威在接待机构调研后的10日涨幅为9.79%。

    另外还有多家上市公司在被机构调研之后出现了股价明显上涨,其中聚飞光电近一月接待了112家机构的调研,在被调研之后公司股价在10日内涨幅超16.67%;国际医学近一月接待了124家机构的调研,之后公司股价10日涨幅为15.15%;珠江啤酒近一月接待了142家机构的调研,之后公司股价10日涨幅为15.6%。

    机构去上市公司调研,最大的作用是通过实时跟踪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帮助印证自己的判断。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告诉记者,在看文献、卖方报告和长期跟踪行业数据之外,实地调研是去解决疑问的,通过合规范围内的交流补充长期跟踪的驱动因素。另外通过调研同类企业和上下游企业等,可以将整个行业的研究串联起来,有助于发现潜在的行业趋势拐点。

    绩优二线板块受到私募关注

    7月份以来A股可谓是乘风破浪,沪指从月初的2991点到月末收盘的3319点,月度涨幅10.9%。随着市场人气的高涨,私募机构也在积极通过调研挖掘优质标的,以期获取更高的收益。从月度调研情况来看,除了备受关注的医药、科技板块之外,家装、化工、啤酒等二线蓝筹板块也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尤其是百亿明星私募调研的标的更是被市场高度关注。

    7月份以来,医药生物依然是明星私募们关注最多的板块,如美年健康同时被淡水泉、星石投资、高毅资产集中调研;中关村和一心堂被千合资本调研等。此外,中期业绩大幅增长的理邦仪器也得到了众多私募机构的关注;如亚玛顿、理邦仪器、得润电子、江铃汽车等中报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的公司也得到了机构的关注。

    尚品宅配近日获得了高毅资产、景林资产、星石投资和淡水泉等百亿私募机构的关注。据公司透露,随着地产红利消失,市场增量将会逐步向存量市场转换,二手房和在住房改造的需求占比将会提升,这两类客户大部分都是有装修需求的客户,市场体量和潜力都很大。

    而近期的牛股海鸥住工在7月份获得了星石投资、东方港湾、明达资产、拾贝投资等知名私募机构的调研。海鸥住工从2016年起加速布局整装卫浴及内装工业化相关产业链,包括收购四维卫浴、定增收购苏州有巢氏并扩建整装卫浴产能、收购福润达、雅科波罗、科筑集成、冠军瓷砖、越南大同奈等,进一步完善整装卫浴产品与渠道布局。未来整装卫浴将成为公司明星产品,为未来收入和利润的主要驱动力。

    另外,啤酒股也得到私募机构的关注,其中珠江啤酒在7月份受到了淡水泉、神农投资、宁波幻方量化、煜德投资等知名私募机构的调研。

    8月份A股市场怎么走?

    A股8月行情即将到来,哪些板块或会更受机构认可呢?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告诉记者,一个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叠加资本市场改革加速,A股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

    方磊表示,回顾2020年上半年,市场上涨主要得益于经济修复、疫情得到控制、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带来的估值提升。下半年,我们认为市场将步入业绩验证期,在这个过程中,企业之间的分化可能会加剧:那些真正有业绩的公司可能会享受业绩、估值的双驱动;而那些业绩没有验证的企业,资金的关注度会逐渐降低。

    长期来看,国内经济结构转型成果初现,一个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当前国内经济已逐步恢复到正常状态,海外主要经济体也有望在下半年修复至准常态水平,从而带动内外部需求回升,上市公司盈利整体有望得到修复,叠加逆周期调节政策仍然会发力,各个类别的成长股都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一方面,科技、医药等领域的成长股代表长期发展方向,具备较大的长期成长空间,虽然前期的结构性行情对于部分企业成长性有一定的透支,但是仍然有很多质地不错的企业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另一方面,随着经济加快复苏,消费、周期类别里同样有相当一部分优质企业通过规模扩张、优秀的管理或者独特的经营模式获取更大的成长空间,在现阶段的市场里性价比凸显。

    甄投资产也指出,打造“内循环”已经成为当前最顶层的政策共识,一方面着力打通国内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的各个环节,完善国内需求体系、供应链体系,充分发挥国内需求潜力,同时以满足国内需求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另一方面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使得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地联通、促进,一些领域将因此受益,分别是:新基建领域——技术与数据要素的底层建设;国产替代领域——严重依赖进口的行业;消费领域——疫情原因无法出国,消费留在国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7月大宗交易热火朝天:两只保险股惊现大幅溢价,机构热衷折价接盘科技股!

    下一篇

    7月金融股股东继续无奈增持,前期涨幅过大牛股减持公告不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