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连: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如无异常,8月5日以后工人村社区可以解封;甘井子区:排查出密接人员886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2 10:57

    每经编辑 赵庆

    8月2日上午10时,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八次集中发布,会上通报了大连疫情基本情况。西岗区区长吴开华通报了近期相关情况。目前,工人村社区封闭区域秩序稳定。7月23-24日,西岗区组织对封闭区域内居民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工人村社区已经封闭了10天,下一步,西岗区将组织对封闭区域内居民进行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如无异常,8月5日以后工人村社区就可以解封。

    甘井子区区长郭云峰通报了近期相关情况。据介绍,截至8月1日24:00,排查出密接人员886人,次密接人员922人,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设立隔离酒店17家,确保集中隔离人员得到妥善安置。在市级各医疗单位的鼎力支持下,西岗区调集大巴车500余台次,集结市区两级采样人员近2.5万人次,设置检测点位600余个,对辖区居民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大连湾居民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对凯洋员工进行血清检测,对凯洋员工、密接、次密接每三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采取信息预登记、检测预约制等方式引导居民有序待检。在釆集点备足饮用水、降温设施等物资,设置特殊人群绿色通道,为居民提供良好的待检环境。

    郭云峰称,疫情发生后,大连对凯洋公司周边25万平方米,由专业公司每日实施专业消杀。组织200人的消杀专班,对全区核酸采样点每日进行4次消杀,对凯洋公司周边10平方公里区域内的厂区、楼院等场所和平房区的下水道、垃圾点、旱厕每日实施3次消杀;对全域道路、广场等场所实施常态化消杀,大连湾全域累计消杀面积900余万平方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半岛晨报、中新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8月3日起在上海看电影 每张票立补10元

    下一篇

    每经11点 | 大连大范围铺开全员核酸检测,8月5日以后工人村社区或许可以解封;伊朗宣布抓获美国“恐怖组织”头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