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 大连大范围铺开全员核酸检测,8月5日以后工人村社区或许可以解封;伊朗宣布抓获美国“恐怖组织”头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2 10:5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大连大范围铺开普兰店瓦房店庄河全员核酸检测

    据央视,今天(8月2日)上午,大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通报,目前在完成大连市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全市大范围铺开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全员核酸检测,采用医护人员+机关干部+公安干警的“1+N”采样组队方式,优化登记核对采样流程,大连市卫生健康委乡镇村屯现场指导并协调解决核酸检测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2丨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如无异常 ,8月5日以后工人村社区可以解封

    据半岛晨报,8月2日上午10时,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八次集中发布,会上通报了大连疫情基本情况。西岗区区长吴开华通报了近期相关情况。目前,工人村社区封闭区域秩序稳定。7月23-24日,西岗区组织对封闭区域内居民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工人村社区已经封闭了10天,下一步,西岗区将组织对封闭区域内居民进行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如无异常,8月5日以后工人村社区就可以解封。

    3丨伊朗宣布抓获美国“恐怖组织”头目

    据新华国际,伊朗1日宣布抓获一个总部据信设在美国的“恐怖组织”头目,指认后者是制造2008年伊朗南部城市设拉子清真寺爆炸及其他未遂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天援引伊朗情报和安全部一份声明报道,反政府组织“闪雷”头目贾姆希德·沙尔马赫德被伊朗安全部队抓获,他涉嫌“在伊朗境内主导武装和破坏活动”。声明没有提及身处美国的沙尔马赫德如何以及何时被捕。

    4丨8月3日起在上海看电影 每张票立补10元

    据中新网,从上海市电影局获悉,“上海观影惠民季”将在8月3日至10月31日间展开。活动期间,每天10时开始,观众登录淘票票或猫眼APP购买上海地区电影院电影票,每张票可享受“立补10元”优惠,在线支付时当即扣减。此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电影局统筹安排1600万元专项资金,淘票票和猫眼两大票务平台配套出资1600万元,共计3200万元用于影院复业后的电影优惠票补贴。

    5丨多地降级!江苏变更发布多个水域的洪水预警信号

    据央视,江苏省水利厅2020年8月1日17时变更发布苏南运河苏州段洪水预警,由黄色预警降级至蓝色预警。8月1日16时,苏南运河枫桥站水位下降至3.92米,仍超警戒水位0.12米,预计后期缓降。江苏省水利厅2020年8月1日17时变更发布苏南运河无锡段洪水预警,由黄色预警降级至蓝色预警;解除苏南运河常州段洪水黄色预警;变更发布固城湖洪水预警,由黄色预警降级至蓝色预警。

    6丨百余个剧组陆续进驻横店影视基地

    据央视新闻,随着影视业的逐步复苏,国内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浙江横店,各大剧组陆续进驻。7月以来,已开机拍摄的剧组有48个,筹备的剧组有63个,近8000位“横漂”演员回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连: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如无异常,8月5日以后工人村社区可以解封;甘井子区:排查出密接人员886人

    下一篇

    7月超2400只私募产品备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