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连疫情最新发布:大范围铺开全员核酸检测,已关停凯洋海鲜公司,对该公司员工及密接者每3天一次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2 10:37

    每经编辑 赵庆

    今天上午,大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会上通报,疫情发生后,大连甘井子区在7月22日立即关停凯洋海鲜公司,转运企业人员进行集中隔离、核酸检测;7月23日,除保障群众生活和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正常运作外,对大连湾区域其他企业全部关停,对辖区全域实施封闭管理,居民居家观察,于25日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通报,目前在完成大连市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全市大范围铺开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全员核酸检测,采用医护人员+机关干部+公安干警的“1+N”采样组队方式,优化登记核对采样流程,大连市卫生健康委乡镇村屯现场指导并协调解决核酸检测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大连市甘井子区区长郭云峰表示,大连集结市区两级采样人员近2.5万人次,设置监测点位600余个,对辖区居民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大连湾居民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对凯洋员工进行血清检测,对凯洋员工、密接、次密接每三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表示,8月1日0时至24时,大连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7月22日以来,大连累计确诊79例,其中,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占 36人,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密切接触者12 人。目前,大连尚有32例无症状感染者正在实施医学观察。

    大连市甘井子区区长郭云峰介绍,对凯洋公司内划定的疫点,由专业消毒队伍开展终末消毒,确保环境安全,对凯洋公司周边25万平方米由专业公司每日消杀。组织200人的消杀专班对全区核酸检测点每日进行四次消杀,对凯洋公司周边10平方公里区域的楼宇,垃圾点旱厕每日三次消杀。对全域道路场所广场实施常态化消杀,大连湾全域累计消杀面积超过900余万平方米,对垃圾采取集中收运,防止病毒二次传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旁遮普邦假酒事件死亡人数升至62人,假酒为何屡禁不止?

    下一篇

    伊朗宣布抓获美国“恐怖组织”头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