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注意台风!“森拉克”后,“黑格比”也于今天生成;创业板注册制打新来了!首批2只个股下周二申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1 22:0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注意台风!“森拉克”后,“黑格比”也于今天生成

    中央气象台稍早前发布台风生成消息:台湾东南洋面热带低压已于今天(8月1日)晚上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晚上8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苍南东南方约95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1.3度、东经126.9度, 8级(18米/秒),998百帕。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向浙闽沿海靠近,将于3日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级,18-20米/秒)。

    此前,今天14时,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命名为“森拉克”,1日21时15分其距离海南省东方市西偏南方向约90公里,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2丨创业板注册制打新来了!首批2只个股下周二申购

    据上证报,下周,6只创业板新股开始申购,其中美畅股份、锋尚文化将作为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在8月4日(下周二)申购。

    3丨香港特区政府强烈反对德国暂停执行与香港的移交逃犯协定

    据央视新闻,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今天(1日)表示,德国政府为了政治目的,以香港特区政府因应疫情严峻而决定押后立法会选举为借口,单方面暂停移交逃犯协定,属于双重标准的政治操作,同时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与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发言人说,德国政府甘心让犯罪分子逃避法律制裁,更凸显德国有机会成为部分在香港被通缉人士尝试逃避法律责任的地方,德国要就此向法治与国际交代。

    4丨一汽丰田:7月销量突破7.9万辆 同比增长40%

    一汽丰田8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一汽丰田销量突破7.9万辆,同比增长40%。今年前七个月,一汽丰田累计销量完成约43万辆,市场份额占比4.7%,比去年同期提升0.8%。

    5丨疫情期间私自串门喝酒还打架!乌鲁木齐两人被行政拘留10天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8月1日通报,7月29日凌晨1时许,家住乌市英阿瓦提路一小区的赛某乘着没人之际,偷偷跑到楼上祖某家中,把祖某带到自己家里饮酒。酒后二人因琐事发生争执,赛某对祖某进行殴打,致祖某颈部外伤,早上7时许,西河坝派出所接到祖某报警。经查实,赛某和祖某二人明知疫情期间政府下达的相关规定,却私自相互串门,二人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现已对祖某和赛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疫情严管严控期间私自串门喝酒还打架!乌鲁木齐两人被行政拘留10天

    下一篇

    累计死亡超15万,非裔美国人新冠死亡率是白人2.5倍……惊人数字背后,美议员疯狂追问,把福奇都整笑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