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外汇管理局: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榆林横山区煤管站被指“放黑煤”,官方已介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1 15: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家外汇管理局:“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等外汇违法犯罪活动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2020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会议部署了2020年下半年外汇管理重点工作。继续打好外汇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加强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完善外汇市场监管,保护外汇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等外汇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秩序。

    2丨国家外汇管理局:探索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管理改革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2020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会议部署了2020年下半年外汇管理重点工作。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统筹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外汇便利化措施,扩大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推进服务贸易付汇税务备案电子化。探索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管理改革。继续稳步扩大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和互联互通。

    3丨榆林横山区煤管站被指“放黑煤”,官方已介入调查

    据陕西新闻网,今天(8月1日)上午,记者从横山区了解到,针对媒体报道的《榆林一煤管站新任副站长揭黑幕:收钱私放“黑煤”成风》一事,横山区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榆林市横山区一煤管站新任副站长“自揭家丑”,实名反映收钱私放“黑煤”等有关问题。

    4丨警惕!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或于下午登陆海南岛

    据中国天气网,南海低压已于今天下午14时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其中心位于海南三亚东偏南方大约8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7.8度、东经110.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预计,“森拉克”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将于今天下午登陆或擦过海南岛南部一带沿海。

    5丨香港“方舱医院”中午启用!首批提供500张床位

    据环球网,今日(1日)中午12点,香港医管局位于亚洲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方舱医院”启用,首批病人下午入住,今天预计接收20至3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预计最多提供2000张床位。首阶段在1号展馆设500张病床。

    6丨全球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61万例 美国新增6.7万例

    每经AI8月1日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7月31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61万例,其中,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万例。截至北京时间8月1日14时55分,全球累计确诊1759.2万例,累计死亡67.94万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外汇局: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

    下一篇

    西班牙政客借疫情无端攻击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坚决反对病毒标签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