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天,389.2万份检测!大连:中高风险区域每日消毒三次,调整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判定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1 20:5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7月26日起,大连组织开展了大规模核酸检测。据“大连发布”,短短5天,大连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截至7月30日,累计完成核酸检测389.2万份,基本实现了主城区检测覆盖。

    7月31日上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大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六次集中发布,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报。

    扩大密切接触者筛查管控范围

    据发布会通报,根据现阶段新冠肺炎病例发病情况及对疫情发展态势的分析研判,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赴大连专家组意见,大连加大对各级密切接触者的检测频次,扩大了密切接触者的筛查和管控范围。

    一是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均要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3次核酸检测。

    二是对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所有员工全部实施集中隔离,血清抗体检测一次,每3天一次核酸检测;对企业员工的密切接触者、员工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均要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3次核酸检测。

    三是将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判定时间由原来的标本采样前3天扩大到采样前5天。

    中高风险区域每日消毒三次

    大连市“7·22”疫情防控指挥部环境整治组组长、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梁春波介绍,市城市管理局于23日制发了《关于做好涉疫区域垃圾排放管控的紧急通知》。

    涉疫区域城市生活垃圾做到闭环管理,建立涉疫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工作台账,确保溯源可查;中高风险区域的公共环境每日消毒三次,对电梯、楼梯扶手、门把手等重点部位加大消毒频次。

    涉疫区域的果皮箱、垃圾桶、垃圾待运点、小压站、公厕等部位每日消毒消杀作业不少于三次;中风险以上地区居住、往返作业人员落实隔离措施,防止交叉感染。作业人员工作时必须佩全戴齐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

    大连市生活垃圾日均清运量7040余吨,其中,中高风险区域日均清运处理垃圾170余吨,8座生活垃圾集中处理设施以及主城区38个垃圾压缩站、9464个垃圾收运点正常运行,每日消杀2次以上,全市生活垃圾处置体系运行平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大连发布”官方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大连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6月消费者支出跃升8.5%,连续第二个月录得增长

    下一篇

    菲亚特克莱斯勒Q2营收139亿美元不及预期,调整后亏损11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