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法合作基金首次出手!荷兰眼科研究中心获投8000万欧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8 22:55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以下简称欧瑞泽)今日宣布,其管理的中法合作基金已完成对全球领先的玻璃体视网膜手术设备专家——荷兰眼科研究中心(DORC,以下简称荷兰眼科)8000万欧元的投资。

    中法合作基金是中法之间的第一个产业合作基金,也是中法两国在资本市场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该基金由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欧瑞泽和法国巴黎银行于2019年3月25日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共同发起成立,首期募集4亿欧元,由欧瑞泽担任基金管理人。

    作为跨境并购基金,中法合作基金关注在中国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法国和欧洲公司,涉及的行业包括先进制造,商业服务、消费品牌和服务、医疗健康和数字科技等。该基金还将配合欧瑞泽的跨境并购战略,与欧瑞泽大型企业并购基金(Eurazeo Capital)和欧瑞泽中小型企业并购基金(Eurazeo PME)一起开辟投资机会。

    基金管理人欧瑞泽是一家具有140年历史的法国投资集团,旗下管理着188亿欧元资产,其中125亿欧元来自第三方,在全球拥有430家被投公司。其八大投资策略涵盖私募股权、风险投资、房地产、债券和母基金等领域。欧瑞泽此前已在巴黎证交所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对荷兰眼科的投资是中法合作基金首次出手。该公司从事医疗设计,制造和分销一次性和可重复使用的眼科手术器械、液体及手术设备,尤其是玻璃体视网膜手术中使用的器械、液体和手术设备。荷兰眼科为80个国家及地区的5700多名外科医生提供服务,在全球拥有500多名员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35亿欧元。

    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中法合作基金的投资有利于荷兰眼科充分利用欧瑞泽、中投公司及法国巴黎银行的各自优势,加速公司在15%~20%增速的中国市场进一步发展。该基金已经协助荷兰眼科成立由中国著名外科医师组成的咨询委员会,以协助荷兰眼科进入市场,并推出满足中国市场特定需求的产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引入外部投资,买方系欧洲PE巨头璞米资本

    下一篇

    金立群连任亚投行行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